│首頁林保華專欄

中國代表團在台灣衝撞台灣

 馬英九剛剛接受完星加坡「聯合早報」的採訪,信誓旦旦向北京保證他當選總統後,不會衝撞中國大陸。言猶在耳,就發生中國代表團衝撞台灣的事件。

 事緣來台參與第四屆「兩岸三地犯罪學及犯罪偵查學術研討會」的中國司法界人士,楊征、上官春光等十人日前參訪台北地檢署時,拒絕進入懸掛中華民國國旗的歡迎會場;最後台北地檢署讓步請中國參訪團改往檢察長會客室。

 國旗象徵台灣的主權,這批人就是藐視台灣主權。他們敢衝撞,台北地檢署不敢衝撞,矮人一等,但是,他們還沒有像馬英九那樣把國旗藏匿起來,還值得肯定。

 我們也不禁想到,那個被中國稱為「台北地區檢察官」的張熙懷,在北京被中國踐踏時甘之如飴,但在台灣卻大擺威風,根本就羞辱了檢察官的尊嚴。但法務部在表示要調查他多次進出中國的情況後,到現在半年多還無聲無息。

 如果說張熙懷只是不願維護台灣的主權的台灣檢察官,那麼,馬英九的核心嫡系吳育昇在參與中國媒體的節目時也表示馬英九是參與台灣「領導人」的選舉,與馬英九的「不衝撞」政策是一鼻孔出氣。

 上述三個事例中可以相互比較;張熙懷也許有甚麼辮子抓在中共手裡,或者身在中國,擔心自己的安全會出問題;那麼,其他兩件都發生在台灣的土地上,有什麼擔心的?

 吳育昇的節目是在台灣做的。吳育昇怕甚麼?相對的,台灣新聞局與NCC又怎會容許中國的媒體公然踐踏台灣主權?

 再說,為甚麼那幾個中國官員不怕被國民黨渲染為「綠色恐怖」的台灣會對他們採取行動而膽敢衝撞台灣?是不是他們比馬英九、吳育昇、張熙懷之流有骨氣?台灣政府對他們會採取甚麼反制措施,讓他們懂得做客之道?

 人必自侮而人侮之。中國國民黨投降中國共產黨,台灣人就不應該把選票投給他們。執政的民進黨不爭氣,民眾也應該通過自己的民意代表向政府施壓。

 如果大家掉以輕心、聽之任之,台灣很快被共產黨併吞掉,我們大家都去做馬特首的臣民,再接受楊征、上官春光與張熙懷的「分裂祖國」宣判,勿謂言之不預。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