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問題首頁林保華專欄

北京指導中國國民黨的選舉

 正當民進黨的總統與立委初選進行得如火如荼的時候,比較忽略了連戰一行也抓緊到北京與共產黨進行「聯共制台」。這個「聯共制台」有兩個層次,一個是表面上的經貿文化論壇,企圖從文化教育上打開一個「制台」的缺口;另一個看不見的戰線就是通過私下的接觸來摸台灣的底,了解二○○八年總統選舉,中國國民黨有多少贏面,並且對中國國民黨進行指導。

 媒體轉述去北京的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說,中國官員表示:「我們就是希望你們(中國國民黨)執政呀」,公開為中國國民黨打氣;但是,也難掩對於中國國民黨能否再次執政頗感憂心。官員甚至直指「馬王不能合,○八不會贏」,還宣稱「應透過管道處理一下」。但是,到底是甚麼管道,他們沒有透露。然而,因為國民黨是中國黨,條條大路通中國,管道不止一條,因為要爭寵而各顯神通。

 例如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不停的往中國跑,他的管道自然最為粗大,而且暢通;前主席馬英九曾經表示要幫民進黨與共產黨拉線,說明老馬識途,自然也有他的管道;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最近要訪問中國,因此,必然也有他的管道;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與中國有宗教方面的聯繫,相信與中共中央統戰部也有管道。蛇有蛇路,鼠有鼠道,在政壇成精多年的中國國民黨政客,不但有自己的管道,而且可能是縱橫交錯的管道呢。

 中國國民黨立委朱俊曉說,他下飛機剛與中方官員接觸,對方開口就說:「那陳景峻去當官,委員您穩當選呀!」嚇得朱俊曉直說,對方資訊還真是與台灣同步!有此可見,中共花了很大的人力來進行統戰,甚至採取「人盯人」戰術。有沒有像以前共產黨在國內對付落後分子那樣:「一幫一,一對紅」,誓把台灣的統戰對象也染紅呢?

 月前,王金平表示要去中國訪問,是不是因為「馬王不能合,○八不會贏」,所以,北京要把王金平找去做說服工作呢?

 還有橘營人士透露,去年宋積極佈局台北市長選舉之際,北京方面不斷透過管道與親民黨接觸,試圖勸退宋,卻始終未被接受。而陳雲林去年接見橘營人士也曾提及馬英九「思慮不周、用人不當」等,認為未能廣納人才,對於○八年大選將是一大障礙。這是在討好橘營,因為他們知道橘營不喜歡馬英九。

 這些表明中國的黑手越來越公然干預台灣的選舉,干預的目的自然是希望選舉結果符合共產黨這個專政政權的利益。在這個情況下不斷到北京與共產黨「交流」,把台灣的資訊交給共產黨,讓他們來「指導」的中國國民黨,台灣人能把選票投給他們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