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問題首頁林保華專欄

中國小丑痞子外長李肇星

 姓名﹕李肇星
 渾名﹕李騷星、李大牙
 年齡﹕六十七
 職務﹕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長

 這位中國外交部長在擔任駐美國大使時,因為他的粗暴表現而被美國人稱為「紅衛兵大使」,也因為紅衛兵的鬥爭性而被中共高層所欣賞,升為外交部長,但仍不脫「紅衛兵外長」的本色。

 由於已經過了部長六十五歲的年齡極限,除非能升任政治局常委,否則十七大後他必然下台無疑。所以,近年來,這位老紅衛兵表現失常,連台灣的親中媒體也把他當小丑看待,不吝篇幅報導。

 在中國官員中,攻擊、侮辱台灣者雖然不少,但次數最多、凌辱最甚的,莫不以李肇星為最。即使吳儀、沙祖康之流,也不過是偶爾表演一下。詭異的是,外交部長李肇星對台灣的辱罵,超過國台辦的官員,顯示對中國來說,台灣是國際事務而不是內政問題。

 最近北京召開「兩會」,大概是李肇星最後一次表演機會,表現更加瘋狂,網上已經出現「李肇星今年兩會訓斥台灣記者最新語錄」。特別在台灣女記者面前,除了「語錄」,還有「手祿」,也就是「祿山之爪」。

 在記者會上台灣記者對他說,他在台灣「知名度很高」,這當然是因為他的醜態百出,於是,他裝瘋賣傻,把它當作「那麼多人喜歡我」而「深受感動」,於是,借題發揮他如何「熱愛台灣」,由日月山想到日月潭,再想到「兄妹」、「姐妹」,令人絕倒。

 更離譜的,是根據「聯合報」三月九日報導,全國人大會議開幕當天,天氣很冷,有一名女記者衝過重重人牆,向他提問,聲音一直發抖。李肇星問:「怎麼聲音抖成這樣?」女記者說:「因為天氣很冷。」李肇星居然向女記者說:「來,我摸摸看。」於是,伸出雙手摸了女記者的臉頰。

 隸屬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的「京華時報」報導此事時,標題是「李肇星幫記者揉凍僵的臉」,副題是「慈祥幽默的外交家風采折服記者」。報導把在場記者的驚呼說成是:「這一親切舉動引起記者們的讚嘆聲。」這樣一個粗野的安祿山式人物,居然成了「慈祥幽默的外交家風采」,使人們又領教共產黨媒體「黑白講」的本事。看來李肇星又會多一個「李不雅」的渾號。

 「聯合報」的這則報導立即傳遍全世界,引發中方的不滿,當天的「聯合晚報」趕快更正說,「摸女記者臉?李肇星摸的是男記者」。就算李肇星同志摸的是男記者的臉,難道不肉麻嗎?怪不得台灣新聞局長鄭文燦評論李肇星的表演是「肉麻當有趣」。 

 中華人民共和國從第一任外交部長周恩來到現在的李肇星,是中共建黨時由知識分子組成到後來淪落為「痞子黨」的真實寫照。台灣所要對付的,就是這樣一群流氓。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