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台聯真寂寞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在晶華酒店舉行,在論壇開始前,台聯青年軍發起群眾抗爭,聚集在會場外,抗議中國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及代表團訪台,高舉「共產黨統戰,沙海林滾蛋」、「沙海林滾回中國」、「統戰備忘錄,台灣不歸路」等標語。現場更是有人焚燒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肖像。

 事實上台聯不只在雙城論壇會場抗爭,自從沙海林來到台灣,台聯就如影隨形盯住中國來台統戰人士。不過愛國同心會卻與台聯唱對角戲,台聯主張台灣不屬於中國的一部分,愛國同心會卻高唱統一。期間比較有趣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不准在沙海林面前出現,可是愛國同心會所持的中國五星旗卻可以到處飛揚,很像中國已經統治台灣,不知柯P要做何解釋?

 或許有人認為來者就是客,何須抗爭?針對官方來說,這種說詞是對的,然而針對在野勢力的抗爭是有其特殊意義,他們是完成官方不方便做的事。併吞台灣是中國的基本國策,在國際社會北京政權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以前中國的手段是文攻武嚇,只是此舉引起台灣人反感,因而以選票抵制統派所主導的政黨,北京政權省悟到文攻武嚇是錯誤的策略。

 中國體會到買台灣遠比打台灣便宜,因而暫時放下武嚇,改在經濟方面著手,與馬政權合作,盡量讓台灣的經濟寄生於中國,也就是促使台灣人靠中國吃飯,等待經濟統一之後,政治就容易統一,此舉的確比打台灣便宜。另外與台灣之間的接觸,也改用「招安」的模式,從表面上看,是以朋友的方式來往,事實上是要完成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沙海林與柯P算是各取所需,前者利用柯P善意地對待逼蔡英文跟進,若是蔡英文不跟進,很難提出自圓其說的解釋,若是跟進,新政府就被中國牽著鼻子走。對柯P而言,由於聲望民調下降,下一屆綠營市長候選人的初選應該難有勝算,可是與沙海林的交流,初選時可獲得藍營的支持,或許可取得優勢。

 北京政權改用「招安」的模式與台灣來往,對新政府等同打了一記悶棍,若是接受中國的模式來往,就逐漸走入「統一」的圈套,等同出賣了台灣,若是拒絕,又讓人覺得新政府斷絕兩岸的來往,不容易獲得主流民意的支持,也不容易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同。

 對中國以「招安」模式與台灣來往,台灣應對的模式是執政黨扮演白臉,綠色在野黨扮演黑臉。官方表態歡迎雙方的來往,綠色在野政黨則拆穿北京政權的陰謀,直接向對方表態台灣的立場,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對北京政權以及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的心聲,因為台灣的主流民意並不願意當中國人。

 在野黨不代表政府,再劇烈的抗爭都不會帶給台灣困擾,所以由綠色在野黨對中國抗爭是最佳的搭配,可惜只有台聯唱獨角戲,雖然也有社團聲援,只是人數相當少,被警察抬著走的人都是穿台聯制服的年輕人。在會場台聯抗爭的人被警察困住兩個小時,也不准離開,完全失去人身自由,這就是台灣的警察,若有立委在場,或許可以解決困境。

 台聯的表現可圈可點,可惜是沒有立委的小黨,若是台聯有立委,效果當然不可同日而語。

 

2016.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