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入聯與返聯差很大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日前拜會外交部長李大維,表達希望台灣以新會員身分加入聯合國的訴求。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胡文琦於十八日表示,該黨堅持以中華民國名義重返聯合國,這個立場沒有改變,「我們的名字就是中華民國」,行不改名、坐不改姓。

 胡文琦受訪時表示,在國際現實條件下,以台灣名義入聯是行不通,而且是一個假議題,相信總統蔡英文內心自知,民進黨卻要繼續愚弄人民,只是為轉移執政失敗的困境。奇怪得很,以中華民國名義重返聯合國就是真議題?而且行得通?

 對於新政府而言,為了穩定政權,建立良好的國際關係,目前或許還不會積極推動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但可以確定的,絕對不可能推動以中華民國的名義重返聯合國。目前兩項都不可能成功,阻力就在中國,然而兩者有相當大的區別,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是為台灣前途著想,而且是玩真的,以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是在愚弄人民。

 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是將北京政權當作一個國家,台灣的入聯並沒有挑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地位。以中華民國名義重返聯合國就是要將北京政權趕出聯合國,變成台北政權與北京政權爭中國在聯合國席位。

 蔣家政權與北京政權爭中國在聯合國的席位並沒有愚弄人民,因為前者將後者當作叛亂組織,認定蔣政權才是中國正統,當然由中華民國代表中國佔有聯合國的席位。今日的中國國民黨也學蔣家要以中華民國代表中國,真的是愚弄人民。

 要以中華民國代表中國佔有聯合國席位的基本條件是不承認對岸政權是一個國家,而北京政權卻積極要消滅中華民國,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對岸政權就是叛亂組織,而中國國民黨勾結叛亂組織就是叛國。該黨若主張以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就先要檢討他們的叛亂罪。

 蔣政權說要反攻大陸,雖然是自不量力,然而他們還是將對岸當叛亂組織。今日的中國國民黨說要將北京政權當作叛亂組織趕出聯合國,卻與對方擁抱在一起,將人民當白癡?

 

201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