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楊偉中開除了國民黨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今年在美國的台灣同鄉會所舉辦的夏令會中,出現一位奇特且頗受歡迎的貴賓,那就是中國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這種現象是以前沒有發生過的。他的特色是言論中肯,不會強詞奪理,不只受到綠營的歡迎,一般中性選民也相當喜歡他。只是中國國民黨目前由外來的「統派」所主導,容不下言論中肯的人,讓他有機會投向主流民意。

 中國國民黨「統派」人士都會培養鬥雞型的戰將,以劇烈的言行來打擊對手。在李前總統執政時代,這些鬥雞專鬥李前總統,因為他是台灣人,不屬中國的正統,當然不能被道地的中國人所接受。後來外來的「統派」人士執掌中國國民黨,那些鬥雞轉而找綠營的人打仗,因為外來的中國人講究正統,抗拒非中國正統的台灣人當家。

 在本土勢力氣衰時,外來的「統派」勢力很成功的掌握台灣政局,讓他們誤以為鬥雞發揮功效,造成他們相當迷信鬥雞,認為只要鬥雞出擊,就可以擊跨綠營。例如二00八年的大選民進黨大敗,是該黨自己解體,不是中國國民黨的鬥雞發揮功能。但外來的「統派」勢力卻誤以為是鬥雞的功勞,這是很大的誤會,在民主社會,鬥雞出擊扣分遠比加分多。事實上鬥雞只能取悅深藍人士,一般民眾難以接受。

 由於馬英九掀起內鬥,造成外來勢力與本土勢力對決,最後還出現族群對立,中國國民黨自己解體,中性選民乃唾棄該黨。這期間楊偉中接該黨的發言人,若是他以鬥雞模式發言,必定讓一般民眾掃進垃圾桶。只是他的言論中肯,受到一般民眾肯定,只是中國國民黨「統派」勢力容不下他。

 不容於中國國民黨「統派」勢力的楊偉中若移轉到綠營,不只綠營人士歡迎,更受到中性選民的喜愛,在政壇上有相當大的揮灑空間,只是他不方便由藍營轉投綠營,一則如此做似乎會讓中性選民覺得是變色龍,一則中國國民黨正值衰尾,主動離開會讓人覺得不厚道。若是中國國民黨的「統派」勢力容得下他,有利於該黨的整合。

 中國國民黨的「統派」勢力就是容不下楊偉中,最後將他開除黨籍,讓他海闊天空的飛向綠營,若是楊偉中主動離開中國國民黨就不方便立即投向綠營,否則會讓人覺得他投機,可是中國國民黨開除他,讓他扮演被害者,投向綠營就有很強烈的正當性。嚴格的講,是楊偉中開除中國國民黨,不是中國國民黨開除楊偉中。

 十年前中國國民黨氣盛時,不會想到楊偉中夫婦,等到氣衰時,才徵召他們扮演刺客。他們夫婦那時候投入中國國民黨根本就是進入死巷,找不到出路。一般進入死巷的人是回不了頭,被困死是必然的。幸好楊偉中的智慧不低,以中肯的言論建立形象,最後中國國民黨開除他的黨籍等於幫他們夫婦脫困。

 

2016.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