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壓垮中國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中國國民黨在二十九日舉行的中常會中,邀請基層黨員、文史工作者武之璋進行「國民黨黨產問題剖析」專題演講,解釋過去外界對於中國國民黨黨產的疑慮,武之璋強調:「反共時期黨庫通國庫,也是問心無愧」,他認為外界指中國國民黨來台接收時A了日產是個「漫天大謊」,並強調他掌握皇民家族趁機侵占許多日治私產,「中華民國欠中國國民黨者多,中國國民黨欠中華民國者少」。

 武之璋將中國國民黨黨產歷史區分為「革命建國時期」、「抗日反共時期」、「黨政分離時期」,指在革命時期,國家財政困難,「通通都是中國國民黨出的錢」,他認為,包括被西方國家指責為貪汙的孔宋家族等,都捐輸了大量的金錢給國家,就連黃埔建軍初期的三千支德國步槍與十萬發子彈,都是宋子文墊款。

 洪秀柱在會後也表示,長久以來,外界對中國國民黨黨產有很多誤解,漸漸的,黨產好像變成中國國民黨的原罪,撇開黨產的歷史緣由不談,就目前黨產的合法性,從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等前主席任內,已經捐贈返還政府有九一七筆具爭議的不動產,而在陳水扁執政八年也翻天覆地清查中國國民黨黨產,前監察委員黃煌雄也調查過了,現在中國國民黨黨產都是在合理合法的範圍,黨中央也陸續造冊,供全民檢視。

 武之璋的演講很像是武俠小說,編得越離譜就越精彩,武俠小說若依真正的實況編寫沒有人會欣賞,不過他編小說的技巧並不佳,讓人覺得太離譜,他說孔宋家族是捐了錢給國家,不是汙了國家的錢,在邏輯上說不過去,孔宋家族的財富是天上掉下來的?這一段「小說」是一項敗筆,另一個敗筆是他陳述「中華民國欠中國國民黨者多,中國國民黨欠中華民國者少」,這一段情節連中國國民黨的忠貞黨員都不可能相信。

 武之璋所編的「小說」,不只不能說服人,反而讓人對中國國民黨反感。洪秀柱卻與他一唱一和,真的很像演雙簧,讓民眾更為反感。不過有一件事值得研究,由洪秀柱當家的中國國民黨為何會演這一齣戲?主要的原因是民進黨的立委席次過半,正積極以立法的手段處理中國國民黨的黨產,造成該黨著急。

 中國國民黨一向表示該黨的黨產合法,因為依據民法,只要佔有他人財產二十年就擁有所有權,中國國民黨所佔有的財產都超過二十年,當然擁有所有權。事實上以前的年限是十五年,後來修法改成二十年,民進黨規劃再度修法,將年限延長。依洪秀柱及武之璋的說法,該黨的黨產都沒問題,那就不必在乎民進黨修法,將年限延長。

 目前中國國民黨第一個困境是幾乎沒有人相信該黨黨產的合理性,不要說武之璋編寫的劇本比小說還像小說,再高明的人都不可能說服民眾。就算民進黨不修法,處理不了黨產,選民的政治審判也會讓該黨瓦解。

 第二個困境是就算中國國民黨依循民意,歸返黨產,也難逃崩解的命運,因為該黨過度依賴黨產,失去黨產就失去競爭力,難與民進黨競爭。

 事實上中國國民黨還有另一個困境,因為綠營對黨產追得太緊,那些黨產變成少數人之私產的或然率很高,只要它變成私產,該黨也一樣失去黨產。

 無論中國國民黨是否能留住黨產,都會重創該黨,以前黨產是該黨之福,現在卻變成禍,真的是風水輪流轉。

 

2016.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