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可接受敵人入侵,卻不許台灣出現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蔡英文總統就職後首次外交出訪巴拿馬的「英翔專案」,二十六日在巴拿馬運河參觀花水閘,在留言簿寫下祝賀詞,最後在結尾簽下「President of Taiwan(R.O.C)」,引起藍營跳腳。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於二十八日召開記者會,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痛批蔡英文矮化國格,行為不當,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蔡英文讓人覺得認同錯亂,若想進行合理化的法理台獨,就勇敢的說出來。

 王育敏表示,蔡總統出訪邦交國代表的就是中華民國,卻在書面文書上把中華民國國名變成一個括號,中國國民黨團完全不能認同,這是矮化國格,非常不當的行為;我們的護照上清楚寫著中華民國,括號附註台灣,就是正式寫法,總統府網站亦如此,蔡總統到國外卻顛倒寫,讓大家無法接受。

 事實上「President of Taiwan(R.O.C)」就是指台灣的中華民國總統,所以會如此寫,一則區隔「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則把被拋棄的「台灣」這個名稱撿回來。自從外來的蔣政權來到台灣之後,積極去台灣化,最荒謬的就是在台灣成立的任何機構不准出現「台灣」二字,例如台灣教授協會就不准登記,因為名稱出現「台灣」二字,直到陳水扁執政時才能登記。蔡英文的簽名,只是將被外來政權強迫拋棄的名字撿回來而已。

 出現了「Taiwan」,中國國民黨就跳腳,該黨真的關心「中華民國」嗎?別演戲了,這幾個星期台北到處飄揚中國的五星旗,該黨卻完全不過問,別忘了世界上要消滅「中華民國」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中華民國」唯一的敵人,中國國民黨口口聲聲說要捍衛「中華民國」,看到敵人的旗幟登台卻不過問,反而干預出現「台灣」這個名稱,真是怪異。

 蔣政權要消滅「台灣」這個名稱,就是要殖民統治台灣,中國國民黨政權與日本政府一樣,都屬外來政權,因而積極消滅台灣文化,但中國國民黨政權比日本政府還過分,因為日本政府還能容忍「台灣」這個名稱存在,中國國民黨政權則徹底消滅「台灣」這個名字,他們佔領台灣初期,所有出現「台灣」二字的團體都是日治時代留下來,例如台灣電力公司就是翻譯自日治時代的台灣電力會社,顯然的,只有中國國民黨政權才會積極消滅「台灣」。

 政治民主化之後,台灣人期待脫離殖民統治,各族群平等參政,可是外來勢力並不這麼想,他們不能接受台灣人平等參政,因而由「反共」的立場變成「親共」,昔日的敵人變成朋友,供養他們的「台灣」反而變成敵人,即使中國共產黨積極要消滅「中華民國」,他們照樣可以接受五星旗在台灣隨意飄揚,顯然的,說要捍衛「中華民國」原來是虛晃一招,他們還是要繼續殖民統治台灣,因而不能容忍「台灣」這個名字出現,真是台灣人的悲哀。

 

2016.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