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由素珠風暴回憶郭冠英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以仇恨言語辱罵老榮民,引發輿論沸騰。有中國國民黨政客見獵心喜,將箭頭轉向執政黨,表示就是因為蔡英文曾經說過「中華民國」是流亡政權,才會有民眾說老榮民是「中國難民」,可是不只民進黨譴責該事件,獨派也如此,切割了洪素珠,中國國民黨因而沒有機會見縫插針。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表示,沒有一個人必須為自己的認同道歉。「任何仇恨的言論,我們必須加以譴責;任何族群的偏見,我們要立刻停止散布」。她強調,唯有傾聽和分享才能讓國家真正團結。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也嚴厲譴責,呼籲相關單位主動偵查,務必讓不文明的事情不再發生。中國國民黨也表示,不會放任榮民被羞辱,將協助榮民討公道。

 有關洪素珠案,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當然群起譴責,可是綠營也如此,尤其是獨派人士一向對抗中國的併吞,對於「統派」人士雖然不喜歡,然而完全沒有牽涉到族群問題,對於洪素珠案也加入譴責行列。顯然的,既然藍、綠雙方都譴責洪素珠,「素珠風暴」就是個別案件。不過有一件事值得大家思考,綠營會譴責辱罵新住民(外省人)的台灣人,中國國民黨會譴責辱罵台灣人的新住民嗎?

 馬英九執政時期,郭冠英以范蘭欽筆名辱罵台灣人,說台灣人是「台巴子」,他們是「高級外省人」,台灣是「鬼島」,後來被查出范蘭欽就是郭冠英的筆名,而且是納稅義務人所供養的公務人員,綠營一片譁然,可是沒有聽到「統派」人士譴責郭冠英的聲音。更奇妙的是洪素珠受到譴責時,有放低身段,郭冠英受到綠營譴責時態度相當強硬,罵得更兇。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沉痛的說,她從沒有如此悲憤過,台灣居然有如此「公民」,如此無懼的將霸凌老人「蒐證」影帶公布,還洋洋得意?她在臉書分享李安友人、資深媒體人江漢的文章說,「台灣,你毀了我對妳所有的愛」。葉毓蘭要民進黨別只是譴責,「請直接下令相關單位主動偵辦」,她質疑法務部、內政部、退輔會都在放假,並強調如不立即處理,可能引爆政治風暴。「美國對類似言論有立法禁止,各執法機關也會主動偵辦」。

 奇妙得很,對於洪素珠的態度葉毓蘭感到憤怒,對郭冠英羞辱台灣人且洋洋得意的態度她曾經譴責過嗎?比較嚴重的問題是藍、綠雙方都切割洪素珠,代表它是個別案件。而郭冠英案則不是個別案件,馬政權雖然沒有公開聲援郭冠英,卻暗中支持。顯然的,綠營是將新住民當作自己的人,「統派」卻將台灣人當作外人,以殖民統治心態管理台灣。

 郭冠英風暴會造成中國國民黨流失台灣人的選票,馬政權不能不處理,可是他們也不願意指責郭冠英的言論,後來找到郭冠英曠職的事實,因而將他解職。失去公務人員身分對郭冠英最大的打擊是公務人員的年資泡湯,不能領退休金,只是馬政權暗中支持他,讓他在將屆滿65歲前再任公務人員,以便領到那一筆退休金。

 台灣已經凍省,原來省政府的公務人員不是優退就是商調其他單位,可是有人不到退休年齡,也有人不方便遠離中興新村,因而繼續留在虛級的省政府。超編問題已經讓省政府相當頭痛,馬政權卻聘任郭冠英,使他在省政府上班不到半年就辦退休,幫他重得解職前的公務員年資。

 台灣人應該省悟,洪素珠的行為是個人的問題,郭冠英羞辱台灣人則是「統派」團隊的意志。

 

2016.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