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黨產 黨慘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立法院內政、財政、司法聯席會日前確認初審通過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議事錄,中國國民黨團雖然強力動員試圖杯葛,卻因立委席次居弱勢,加上不熟悉議事規則,因而無功而返。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曾經在中常會上批評,該草案根本就是「抄家滅族」、「有罪推定論」,好像回到秦始皇時代,若該案三讀通過,中國國民黨將聲請釋憲。

 中國國民黨正嘗試扮演在野黨且失去立法院佔優勢的小黨,他們回憶馬政權時代,民進黨及台聯如何扮演在野黨,除了群眾運動外,在立法院也推動體制外運動,最後還引爆太陽花學運,造成中國國民黨兵敗如山倒。該黨認為民進黨及台聯能,他們也能,因而如法炮製,因不熟悉議事規則,加上有人不知為誰而戰,在立院的抗爭完全失敗。

 中國國民黨是否不了解政治議題乃交由人民來審判,而人民有自己的一把尺,很可能與憲法或法律不一樣。例如前一陣子轟動台灣的鄭捷殺人案,當鄭捷正在殺人時,若有人拿棍子當場將鄭捷打死,他必須負法律責任,可是在民眾的心目中,他不只不是兇手,還是英雄,若要負民事賠償,有太多人會爭著捐款,因為在民眾的心目中,殺了該殺的人就是英雄,即使法律不允許。政壇也一樣,人民心中有自己的一把尺。

 長期來台聯及獨派社團反ECFA、反服貿,是為了防止台灣的經濟寄生在中國,此理念獲得多數台灣人的認同,因此引爆太陽花學運也是人民所樂見。還有一個重要的理念,馬英九引起太大的民怨,台聯佔發言台以及太陽花的群眾運動,等同打擊「壞人」,正合民意,因而催化中國國民黨解體。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的內容人民不懂,但絕大部分人民認為中國國民黨的黨產是搶來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就是用來追討贓款,中國國民黨的抗爭就變成要維護贓款,它將造成該黨垮得更徹底。該黨的政治人物真的有夠笨,由於綠營追得太緊,該黨一定將脫產,且轉變成少數人的私產,其他人沒沾到邊,卻一起背黑鍋。

 

2016.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