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賊在哪裡?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立法院繼續審查各版本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中國國民黨立委再度輪番程序發言,以杯葛議事,引起綠委們不悅,要求繼續開會逐條討論,召委陳其邁遂要求行政部門準備資料,並針對中國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提出的權宜問題,表決「是否要繼續逐條審查」,最後民進黨加上時代力量立委發揮人數的優勢,會議繼續進行,黃昭順當場大喊「霸凌」,不過抗議無效。

 談霸凌,中國國民黨才是真正的鼻祖,昔日中國國民黨的立委席次過半,甚麼光怪陸離的事情都可能發生。民進黨執政時,為了讓民進黨的政務官拿不到退休金,因而修改《政務官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使政務官沒有退職金,影響最大的是那些資深的公教人員轉任政務官者,依原來的制度,他們的公教年資都併到政務官計算,因而可以領到高額的月退金。

 立法院通過修法之後,資深的政務官人心惶惶,甚至於有監察委員規劃在總統公布前辦退休,以免月退金被剝奪。後來有人告訴中國國民黨的立委,所有資深公教人員轉任政務官者都是中國國民黨籍的,民進黨籍的政務官都屬資淺,沒有機會享受高額的月退金,立法院的修法是坑殺了中國國民黨籍的政務官。該黨的立委趕緊提出復議,變更修法的內容,新的內容是在修法時政務官年資超過兩年者,依循舊法,沒有超過兩年者,切割政務官與公教的年資,很明顯,修正後的內容是砍掉民進黨籍政務官的月退金,保留中國國民黨籍政務官的利益,它若不是「霸凌」,甚麼才是「霸凌」?

 二○○○年中國國民黨下野時,連戰可選擇享受《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或以退休政務官(行政院長)的身分領月退金,前者由國家提供汽車、司機、隨扈、辦公室、辦公費,但月退金還不到後者的一半,中國國民黨竟然訂一個連戰條款,讓連戰享受《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的待遇,但月退金部分則領退職行政院長的月退金,同時享受《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及退職行政院長的待遇,這種政黨將公家資源當作私產來處理,是「霸凌」全體納稅義務人。

 台灣是行政與立法分立的國家,行政單位不得干預立法權,同樣的,立法單位也不得干預行政權,在上一次民進黨執政時,由於朝小野大,中國國民黨的立委常介入行政權,若是行政單位不順從,中國國民黨的立委就凍結行政單位的預算,赤裸裸的「霸凌」行政單位。

 風水輪流傳,目前民進黨的立委席次占絕對多數,掌控立法權,然而並沒有壓迫在野黨,只是推動大家共同遵守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而已,它是規範所有政黨,中國國民黨卻積極杯葛議事的進行,只是立委的席次太少,因而無功而返,責怪民進黨霸凌,真是「做賊的喊捉賊」,民進黨的手段還不及昔日中國國民黨的十分之一,就有人喊「捉賊」,奇怪,到底「賊」在哪裡?

 

201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