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供毒或戒毒?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台灣智庫於十二日至十四日間,針對年滿二十歲的一般民眾進行電話抽樣調查,其結果為54.3%民眾認為就職演說時不應公開承認九二共識,而經濟發展(56.6%)、促進就業(24.7%)和國民教育(17.9%)、年金改革(16%)、兩岸關係(15.9%)是民眾認為蔡英文上任後應優先發展的前五項政策。值得思考的就是有五十四.三%民眾認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就職演說時不應公開承認九二共識,逾半數民眾認為經濟發展是蔡英文上任後最應優先發展的政策,不過兩項民意似乎出現衝突。

 經濟問題是新政府的壓力,任何民主國家,只要人民對經濟不滿意,執政黨就要下台,即使錯不在執政黨。馬英九執政,救災不力、內鬥、掀起族群對立等都是他的致命傷,還有一項重要因素使他引起龐大的民怨,那就是經濟不景氣。新政府上台,除了要承受馬政權頹萎的經濟外,還要面對馬政權所創造出來對中國的「寄生經濟」。

 在經濟方面,台灣以前相當依賴美國,造成美國打一個噴嚏台灣就要地震,各方面的談判台灣都要對美國讓步,因為台灣的經濟過度依賴美國,幸好美國對台灣的領土及主權沒有野心,否則就很難跳脫美國的掌控。後來台灣的經濟活動逐漸移轉到中國,台商帶著台灣的資金、產業技術、管理方法到中國投資,更利用中國廉價的成本,搶奪台灣在世界各地的市場,使留在台灣的產業難以生存。

 馬英九執政後,更促使台灣的經濟寄生於中國,一則期待中國讓利以挽救台灣的經濟,一則逐漸完成「統一大業」。中國也配合馬英九的策略,積極打壓台灣的國際市場,阻止台灣與其他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促使中國變成台灣唯一的市場,等同造成台灣的經濟寄生在中國,只要「經濟統一」,就不難促使「政治統一」,馬英九與北京政權合作,完成其上一代「化獨漸統」的遺願。

 中國併吞台灣的基本政策從未改變,馬英九欺騙台灣人說「不統、不獨、不武」,可是中國的一千多枚飛彈瞄準台灣怎麼會「不武」?中國在國際社會打壓台灣,讓「中華民國」在地球上消失,怎麼會是「不統」?事實上馬英九與北京政權共同推動的只是「不獨」。馬英九更促使台灣的經濟寄生於中國,造成台灣人靠中國吃飯,它就是促進「統一」最佳的步驟。

 中國為促使台灣的新政府就範,逐漸在經濟方面施壓,使台灣很多產業出現恐慌,要新政府好好面對中國的壓力。這也很奇怪,中國是台灣唯一的敵人,卻有台灣人期待敵人的善意來發展經濟,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若有中國人期待日本的善意發展經濟不是很奇怪的事嗎?這是新政府相當棘手的問題。

 併吞台灣是中國不變的政策,台灣的經濟寄生於中國,就像吸毒的人產生毒癮一樣,切割「寄生經濟」就等於戒毒,擺脫毒癮,它是相當痛苦的事,可是不戒毒又會越陷越深,造成台灣難逃被併吞的命運。新政府到底是否繼續吸毒或是戒毒,是很清楚的道理。

 

2016.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