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一個台灣 管他幾個中國!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世衛組織(WHO)今年發給台灣參加世衛大會(WHA)邀請函,加註了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總統馬英九針對WHA議題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他裁示指出,現在的「一中原則」與一九七一年已不同,中國大陸「不能再否認各自表述的務實性與必要性」;馬英九也說,這次的邀請函爭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可以成為我方面對二七五八號決議,「最有理,也最有力的回應」,一中各表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

 新政府發言人童振源反駁說,上述言論不能代表新政府的立場,更不符合台灣社會的最新民意,一個再過十天就要卸任的政府,沒有權力,也不應該為台灣設下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政治框架。

 馬英九長期來表示師承蔣經國,事實上他是蔣家的叛徒,與馬英九一樣,蔣家也表示「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可是他們真的這麼想,不像馬英九只是耍嘴皮。也因為如此,他們將中國共產黨定位為叛亂組織,私通叛亂組織的人就算不槍斃也有牢獄之災,依據蔣家的標準,馬英九就是「通匪」的人。

 到蔣經國年代,雖然不再喊「反攻大陸,解救同胞」,但以「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等「三不」政策回應北京政權所提出的「三通」,充分表態出,就算蔣政權沒有能力「反攻大陸」,也被逐出聯合國,仍然堅拒「和平統一」。可是馬英九完全背叛蔣家,蔣家父子地下有知,應該要痛哭流涕。

 馬英九最神奇的地方就是搬出《中華民國憲法》,他說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前提下,一九七一年的一中原則在兩岸互動中,已具若干彈性與包容因素,使雙方有各自解讀的空間,與當年二七五八號決議文的一中原則已有相當大的差異。

 這真的讓人啼笑皆非,一個學法律的人,竟然不知道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的領土。再說北京政權一直要讓「中華民國」在地球上消失,哪來「一中各表」?

 中國國民黨政權被中國共產黨打敗之後,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所定義「中華民國」領土,只剩下金門、馬祖而已,台灣是被中國國民黨政權強佔的地區,不是「中華民國」的領土,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是裁決中國國民黨政權與中國共產黨的糾葛,與台灣扯不上關係。依《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台灣的主權,當時蘇聯及中國(包括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沒有參加舊金山會談,顯然的,台灣的主權屬台灣全體居民。

 依據《舊金山和約》及《中華民國憲法》,台灣的主權屬台灣全體人民,與中國無關,除了自認為是中國人的「統派」人士外,台灣人沒有國家定位的困擾,可以確定的說,「一個台灣」,至於有「幾個中國」,是他家的事,不必拿來台灣討論。馬英九一直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卸任後可以回歸祖國討論,只要不牽涉台灣就可。

 

2016.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