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黃鼠狼給雞拜年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中國國民黨的中央網路報於25日以「宋楚瑜不應對蔡英文留一手」為題刊登「點評」,內容陳述蔡英文日前再度拜會了宋楚瑜,它是選後的第二次拜會。中央網路報指出,蔡英文與馬英九才見過一次面,更未曾和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主席連戰和吳伯雄見過,「足見她對長達16年未曾改選過的親民黨主席的重視」。

 中央網路報表述,當前台灣與中國之間的關卡是蔡英文堅拒兩岸行之有年的「九二共識」,中國則堅持「九二共識是兩岸制度性協商的基礎」,「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宋楚瑜既然獲得蔡英文重視,便有責任講真話,更不應刻意留一手,否則有違自己對兩岸關係的初衷。

 該報更指出,宋楚瑜對「九二共識」的看法,早已形諸他和中國高層的文件或對話之中。宋楚瑜既然懂得兩岸糾葛的解方何在,何不堂堂正正地向蔡英文提出呼籲,否則520後,蔡英文仍然抗拒「九二共識」,兩岸協商必斷無疑,即使宋楚瑜或任何人去當海基會董事長都一樣,無法扭轉形勢。

 蔡英文的腦袋很清楚,頻頻拜訪宋楚瑜,不碰中國國民黨的黨主席及前主席,因為民進黨不是宋楚瑜的主要敵人,因而還有合作的空間,中國國民黨則不同,他們攻擊民進黨的動作從未間斷,找該黨的高層有何意義?不必花功夫在敵意甚深者身上,此舉代表她有智慧,因為中國國民黨高層不可能釋出善意。

 讓人感到驚訝的,中國國民黨的黨報怎麼突然關心起蔡英文來呢?還建議宋楚瑜應該告訴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宋楚瑜並不笨,他很清楚所謂「九二共識」其實是世紀大騙局,中國已經很清楚的表態,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中框架」,可是馬英九卻欺騙台灣人說「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事實上雙方並沒有共識,馬英九靠騙來執政,宋楚瑜不可能跟著馬英九走。

 中國國民黨所以裂解,是因為馬英九挑起內鬥,最後還演變成「族群對立」,由少數外來族群所領導的中國國民黨當然會裂解。顯然的,中國國民黨崩盤是由於內鬥問題,不是因為其支持者不認同「九二共識」,雖然綠營已拆穿馬英九的騙局,但中國國民黨支持者並沒有抵制該黨的騙局,因為該黨支持者的結構很特殊,外來勢力當然支持馬英九,本土勢力則只是利益共同體,他們缺乏政治意識,對「九二共識」的騙局無感,「九二共識」雖然是一場鬧劇,但能凝聚外來勢力的氣勢,而對該黨本土派卻沒有負面的影響。

 對中國國民黨不會扣分的「九二共識」若是移植到民進黨,會使民進黨快速崩盤,因為綠營支持者的架構與藍營完全不同,後者若不是「統派」,就是缺乏政治意識的民眾,主張「九二共識」不會扣分。綠營支持者就完全不同,他們普遍抵制中國,又認定「九二共識」就是一場騙局,若是蔡英文認同「九二共識」,她的氣勢立刻解體,當然增加中國國民黨班師回朝的機會。

 中國國民黨的網路報怎麼突然關心起民進黨來呢?事實上此舉只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目的是讓中國國民黨有機會再起。本來只要中國國民黨的外來勢力與本土勢力不能真誠和解,就難恢復氣勢,然而若是民進黨也解體,中國國民黨當然有機會班師回朝,而讓民進黨解體最近的一條路就是蔡英文與馬英九一樣,積極走傾中路線,諸如認同虛幻的「九二共識」等。

 

2016.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