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國民兩黨真正的差異在國家定位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肯亞的詐騙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中國國民黨於二十日下午召開中常會時,安排「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副執行長孫揚明專題報告「肯亞事件對兩岸關係的省思」。

 孫揚明指出,肯亞案的台灣嫌犯是在肯亞犯案,而受害者是中國民眾,台灣雖有管轄權,但並非優先管轄權,中國只是錯在沒有先跟我方「打招呼」,但民進黨卻以民粹方式操作,立法院甚至還祭出「兩國論」的聲明,不但違反中華民國的憲法,更是近乎無知的民粹,激化兩岸關係無助於嫌犯的待遇。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則表示,民進黨以民粹方式操作此事,已嚴重傷害國家形象,最近諸多事件都可看出兩岸關係已出現危機,民、共兩黨目前處於僵局,中國國民黨將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以穩持兩岸和平發展。

 洪秀柱現在還打「九二共識」這張牌,難怪中國國民黨會解體。這一次境外詐騙事件最讓台灣人受不了的是北京政權公開讚揚肯亞遵循「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原則,依此原則台灣人就是中國人,被肯亞驅逐出境當然是由中國接回,顯然的,中國所說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框架」,不是「一中各表」。

 就是台灣人拆穿馬政權的騙局,中國國民黨才會在二○一六年的選舉崩盤,洪秀柱還繼續打「九二共識」這張牌,難怪綠營盛傳,有洪秀柱在,民進黨再爛也可以繼續執政。

 孫揚明認定民進黨「不但違反中華民國的憲法,更是近乎無知的民粹,激化兩岸關係無助於嫌犯的待遇」,他沒有弄懂《中華民國憲法》才會有這種說法,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的內容,「中華民國」的版圖並沒有包括台灣,而台灣有人民、土地、政府、主權等構成國家的基本要件,民進黨將台灣定位為一個國家怎麼會是民粹?反而統派人士硬將不屬「中華民國」版圖的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才是「大中國民粹」。

 多數人認為中國國民黨內的外來勢力抵制本土勢力,造成雙方難以合作,促使民進黨長期執政是必然的。事實上民進黨的問題並不亞於中國國民黨,現在蔡英文還未就任,好像是萬民擁護,事實上一般民眾對民進黨的信任已大不如前,除了少數深綠人士還是以政治意識來決定投票行為外,多數人已經以其他因素來決定投票行為,而多數人認為民進黨與中國國民黨的同質性相當高,除了民進黨沒有黨產外,中國國民黨有的毛病民進黨也有。

 多數選民認定民進黨並沒有比中國國民黨高明,但還是將選票投給民進黨,主要的原因是台灣人不喜歡中國人的嘴臉。有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日本發生天災時,台灣捐款者絕大部分是本土人士,而到中國救災者則為統派人士。顯然的,台灣人已不喜歡中國,而中國國民黨卻由「統派」主導,長期來與中國唱和,要吸收台灣人的選票還是相當難。

 多數選民認定中國國民黨就是「中國黨」,因為長期來他們與中國站在同一邊,像這一次境外詐騙行為,中國國民黨人士第一個反應是支持中國,再回頭罵民進黨「民粹」,讓民進黨的政治版圖又擴大了不少。

 

2016.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