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蔡英文不能中了彩券卻丟了扁擔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台灣代表團出席比利時與經合組織舉辦的國際鋼鐵會議,在中國要求下被迫離席,政府已透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向中國提出嚴正抗議。外交部常務次長李澄然於十九日上午出席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成立大會,會後受訪時也表示,已經跟比利時政府抗議。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於十九日表示,台灣的國際能見度過去還不錯,但目前在國際社會活動越來越困難,期待五二○後蔡總統的就職演說,能夠讓中國接受,「至少要默認」。

 中國不只在國際社會施壓,經濟活動也一樣,為了逼台灣就範,也在中國客來台方面下手,即使台灣的很多旅遊業被中國的企業家「一條龍」包了,中國還是照殺不誤,這是中國共產黨的習性,為達到目的,連自己的人也可以犧牲。

 馬英九於十九日表示,前兩天他到高雄跟當地朋友見面,高雄朋友最擔心觀光客少,現在還沒有到高峰,不過已經開始,「這不是商業問題,而是政治問題,大家心知肚明」。

 馬英九同時又彈起了老調,說他八年積極改善兩岸關係,堅持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現狀,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北京政權所提出的「九二共識」是「一中框架」,不是「一中各表」,根本就沒有共識,雙方更沒有「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中國已公開表示「一個中國」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的政府」,已經很清楚的表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哪來「不統」的說法,馬英九愚弄了台灣人八年,臨下台還是不願意說句真話。

 很明顯的,在國際社會以及經濟層面,中國用盡心機壓迫蔡英文,要她接受「九二共識」,馬團隊則積極幫腔,一起逼蔡英文就範。馬英九執政時代,促使台灣的經濟寄生在中國,它像吸毒一樣,依賴「毒品」生活,蔡英文面對的是要「戒毒」或是繼續「吸毒」,前者要歷經很嚴厲的磨練,後者卻越陷越深。

 蔡英文以高得票率當選總統,民進黨也全面執政,行政與立法都集中在一個黨,就像以前的中國國民黨一樣,高興做甚麼就做甚麼,馬英九積極幫助中國以經濟統一中國,藍營的人沒有意見,綠營的人著急卻無計可施。

 後來中國國民黨崩解是因為馬英九挑起內鬥,不是因為馬政權推動「統一」。若是民進黨認為學中國國民黨的「親中」路線可以穩定政局,那就大錯特錯,因為國、民兩黨支持者的屬性完全不同。

 中國國民黨由「統派」主導,其支持者雖然不是「統派」,但對政治立場沒有意見,因為他們已經形成「利益共同體」,對馬英九的「親中」路線不會有意見。民進黨則完全不同,其支持者雖然多數人不屬「傳統台獨」,但絕大部分人是「反中」,民進黨若是繼續「吸毒」,經濟依賴中國,更走「親中」路線,必定受到支持者的唾棄,恐怕變成民進黨崩解。

 有一位苦力,將彩券塞在扁擔裡,當他發現中獎時,認為不必再當苦力,立刻將扁擔丟到海裡,忘了彩券塞在扁擔裡。蔡英文是相當聰明的人,不會輕易丟棄扁擔。

 

2016.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