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軍訓教官破壞教育體制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政大日前發生教官撤除學生團體張貼的二二八海報,引發各界批判的聲浪,更促使政大野火社聯合多校學生社團,一同到教育部大門前抗議,部分民進黨立委到場聲援。可是也出現不同聲音,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聲明,支持教官續留校園,北市家長會聯合會也跟進,支持教官留在校園。

 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長饒月琴等人於11日發出聲明,「教官不應被汙名化,支持教官留在校園」!要求立法院以校園安全為優先考量,撤回教官全面退出校園的附帶決議。

 不知「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的吃相是否可以文雅一點,他們最沒資格講話,軍訓教官在私立學校工作,卻由教育部支薪,私立學校當然希望軍訓教官不要退出校園,若是他們真正認為軍訓教官對學校幫助很大,就請學校自己支薪,不要消耗教育部的錢。這是人類的劣根性,滿口仁義道德,真相卻是要佔便宜。

 蔣家獨裁政權利用特務及軍人控制國家,全國各機構都可以看到軍人的影子,連外交大使都用了不少軍人,難怪外交部會變成「斷交部」。正常民主國家軍人就是做捍衛國家的工作,獨裁政權則任何單位都由軍人掌控,學校也難逃獨裁政權的魔掌。

 蔣政權丟了大陸,鬧學潮也是重要因素之一,所以來到台灣之後,用盡各種辦法掌控學生,軍訓教官及中國國民黨黨部進駐學校就是要當獨裁政權的打手。後來因為在野勢力的抗爭,黨部逐漸化明為暗,其功能併由軍訓教官執行。

 北市家長會聯合會在聲明中指出,因時空改變,教官的黨政或威權色彩已漸褪去,教官在校園中的角色已轉換為保護、訓育與輔導。他們表示「因時空改變,教官的黨政或威權色彩已漸褪去」,真的是信口開河,軍訓教官若不是為中國國民黨工作,怎麼會去「撤除學生團體張貼的二二八海報」,除了中國國民黨外,是誰對二二八海報感到恐懼?

 行伍出身就可以做「訓育與輔導」,那些專業人員豈不是要撞牆?隔行如隔山,只有獨裁政權才會推動「軍人萬能」政策。最離譜的就是軍訓教官上校領教授待遇,中校領副教授待遇,這是相當荒謬的問題,獲得博士學位要擔任助理教授就相當難,要晉升副教授、教授更是遙遠,有些較嚴格的學校,在規定的年限升不了等就要走路,上校、中校卻可以比照教授、副教授,這不離譜嗎?

 更讓人受不了的是將造假的習性帶進教育機構,數年前,有立委質詢時,提到為何上校、中校比照教授、副教授待遇,教育部學生軍訓處處長竟然宣稱,教授、副教授有研究費,軍訓教官沒有,真的一派胡言,所謂上校、中校比照教授、副教授待遇是指所有待遇,包括研究費。

 以前律師相當難考,曾經有一年國考只錄取六名,可是軍方卻從後門闖進數十個,讓各大學法律系高材生跳腳,但無計可施,因為獨裁政權槍桿子就是老大,各種好處軍人都要分一杯羹。非常不幸的,大學也被軍方佔領,大學教師是一道窄門,要進入相當難,升等更是相當遙遠,可是中國國民黨卻開了一個相當寬闊的後門,讓軍人變成大學的教師,嚴重破壞教育體制。

 若是軍訓教官要留在大學,就應該遵守大學的體制,拋棄獨裁政權年代所開的「後門」,在任用及升等方面,比照大學教師,與一般人一樣闖窄門,更面對嚴峻的升等考驗。若是做不到,軍人就應該好好地扮演軍人的角色,不要闖大學的後門。

 

2016.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