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蔣介石與台灣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四月五日是蔣介石逝世四十一週年紀念日,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於當天上午前往桃園大溪慈湖謁陵。隨後馬英九在臉書貼文表示,近年來各地出現了一些對蔣總統銅像潑漆、破壞等暴力行為,有的甚至發生在校園,令人遺憾。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發生的時候,蔣介石身為國家元首,當然有責任,但是若沒有蔣委員長領導抗戰勝利,就沒有臺灣光復;沒有國軍保衛台灣,就沒有台海安全;沒有土地改革、台灣就不會有相對平等的成長與富裕的農村;沒有經濟起飛,台灣不會有今天的繁榮。

 「若沒有蔣委員長領導抗戰勝利,就沒有臺灣光復」這句話,只要有點腦筋的台灣人都不能接受,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台灣是從日本殖民統治轉為蔣政權殖民統治,統治族群與被統治族群不平等,哪來「光復」?

 日治時代,台灣人罵日本政府,可是中國國民黨政權來台灣之後,卻造成台灣人懷念日本,代表中國國民黨政權遠比日本政府可惡。再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台灣若沒有脫離日本,最壞的情況只不過像今日的琉球,或許有人會爭獨立,但不會遭受中國共產黨的壓迫,馬英九難道沒有想過蔣介石帶給台灣太大的災難嗎?

 「沒有國軍保衛台灣,就沒有台海安全」這句話未免吹得太離譜了,中國國民黨軍隊若真的那麼神勇,何必逃亡來台灣?真正阻擋中國共產黨的是台灣海峽以及美國第七艦隊,因為台灣的地利位置重要,促使美國保衛台灣,馬英九是否想過,中國國民黨政權若不來台灣,早就在地球上消失,而台灣卻完好如初,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台灣保衛了中國國民黨,不是中國國民黨保衛了台灣。

 「沒有土地改革、台灣就不會有相對平等的成長與富裕的農村」這一句話倒是很多台灣人不清楚,馬英九所說的是指台灣實施「耕者有其田」的政策,其內容是出租的農地,地主保留三甲地外,其他要放領給佃農,代價是年收入的兩倍半,只是稻穀並非直接給地主,而是給政府,政府再發毫不值錢的四大公司股票給地主。

 其真相是政府搶地主的財產,而分一部分好處給佃農。不過有一點事實值得大家思考,農村可以實施「耕者有其田」,都市為何不能實施「住者有其屋」?其理由很簡單,農村地主全部都是台灣人,都市的地主有很多是統治族群。

 「沒有經濟起飛,台灣不會有今天的繁榮」這句話不知與蔣介石有甚麼關係?中國國民黨政權未來台灣以前,台灣的經濟相當穩定,後來中國國民黨為了打「共匪」,才將台灣的經濟拖垮。台海穩定之後,台灣才出現「經濟奇蹟」,其原因是當時的台灣居民只要有錢賺,連生命都不要,剛好那一段期間台灣的經濟主流是傳統產業,只要大家拼命生產,競爭力就強。

 日本一統治台灣,就積極建設,使台灣的農業、林業、水利,交通、電力、戶政、地政等在亞洲居於領先地位,蔣介石來台灣卻積極收割日本建設的成果,對台灣是福或是禍?

 

201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