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蔣朝訓練的人就代表獨裁及貪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民進黨新政府即將上任,目前傳出可能擔任閣員的名單,包括可能出任內政部長的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政務委員的人選有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以及張景森,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將接掌法務部,農委會主委則規劃由前屏東縣長曹啟鴻接任,直屬總統執掌的官員部份,吳釗燮將接任國安會祕書長,蔡英文核心幕僚劉建忻及陳俊麟,分別擔任總統府、國安會副祕書長,中國國民黨以嘲諷的口氣說「扁團隊班師回朝」。

 即將組閣的林全表示,民進黨過去這八年也只有陳水扁在任時,民進黨有執政經驗,那年代培養了很多的政務官,但中國國民黨不應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認為這些扁團隊過去的閣員都不好。事實上即將上任的內閣人選不會考慮是否為扁團隊,而是考慮找哪些人才能為社會大眾、台灣服務,目前最重要的是面對改革,解決諸多問題。

 陳水扁的功過應該交由歷史審判,但可以確定的,扁政府時代所訓練的人才並不等於「陳水扁」,陳水扁市長是第一名市長,不代表當年的市府團隊都是第一名,相同的道理,若是陳水扁總統表現不佳,也不代表扁團隊都不佳。中國國民黨以「扁團隊班師回朝」來抨擊新內閣就是不佳的團隊,那中國國民黨早就該解散了,因為該黨是蔣氏王朝所培養的。

 蔣介石被公認為鐵幕外(冷戰時期,共產國家被稱為鐵幕)的大獨裁,一個人掌控行政、立法、司法,殘害人民的慘狀絕不亞於鐵幕內的共產黨,依中國國民黨的邏輯,當時培養出來的人才豈不是各個都為劊子手?果真如此,台灣就不應該讓中國國民黨執政,否則就變成「劊子手班師回朝」了。事實證明,蔣介石年代訓練出來的官員,未必個個都是劊子手。

 台灣有些名嘴歌頌蔣經國,說他很清廉,這是奴才當久了忘了自己是奴才,蔣經國是受過共產黨的訓練,能扮演較親民的獨裁者,至於清廉的說法更是荒謬,蔣家用人只重視忠貞度,不在乎品德,不過他會收集所有官員貪腐的資料,平時是備而不用,然而當忠貞度出現問題時,才會將貪腐的證據攤出來。

 當年高雄青果合作社的「金碗案」,送金碗的人坐牢,收金碗的官員卻沒事,因為那些官員屬「太子派」,對蔣經國忠心耿耿,當然受到蔣經國的保護。當年還出現過有人政治立場出現偏差,蔣氏王朝卻以貪汙的罪名將他入罪,造成當事人說出「葡萄園丁吃幾個葡萄算甚麼」的名言。

 蔣經國年代訓練很多人才,只是這些人才並不等於「蔣經國」,有好的,當然也有壞的,若個個都是「蔣經國」,台灣就沒有人才可用。民進黨新政府部分閣員是扁政府時代所訓練出來的,但不等於「陳水扁」。中國國民黨應該自我檢討,到底甚麼地方出錯,連實力不強的民進黨都可以大贏該黨。自己不振作,只想靠「陳水扁」再起,看來會永遠在野。

 

2016.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