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漢奸與台奸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藝人黃安回台就醫引發健保爭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將提案修正健保法,增列「海外所得未在國內繳稅,且半年內沒入境中華民國者,即使繳健保費,也不能健保就醫」。

 林俊憲表示,黃安事件凸顯健保制度不是真正的「大愛」,反而是制度僵化而造成「大礙」,也許這樣的修法,可以促使長期逃漏稅的海外富人,願意繳稅換取「偉大」的健保照顧。

 林俊憲說明,強制納保最終目的是要保障每位認同台灣這片土地的國人。若能用結餘的健保費用,協助國內急需照顧的弱勢家庭醫療、提升血汗醫院醫師、護理師更好的福利待遇、讓醫療品質更好,降低可能的醫療糾紛,「這樣才是大家想要的健保目的,真正的公平正義、照顧弱勢」。

 之所以會出現這些糾葛,是因為黃安從去年底開始檢舉多位台灣藝人是台獨份子,自稱是「台獨剋星」。今年總統大選前,赴韓國發展的16歲女藝人周子瑜在節目中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遭黃安檢舉為台獨份子,導致中國官方封殺周子瑜。造成周子瑜在總統大選前拍攝道歉影片,因而引爆眾怒,衝擊選情,中國國民黨選後檢討更直指周子瑜事件是壓垮選情的最後稻草。

 以往只要有人攻擊獨派或綠營,中國國民黨都會將這些人列為戰友,他們的基本原則是找敵人的敵人結盟,黑道也不例外,今日他們不找黃安結盟,更將黃安列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事實上駱駝早就垮了,黃安只不過是在垮掉的駱駝身上加一根稻草而已。

 郭冠英公開羞辱台灣人,說台灣是鬼島,台灣人是「台巴子」,自己則為「高級外省人」,引起台灣人公憤,最後郭冠英因曠職而被免職,可是馬政權還是將他聘進省政府,上班不到半年就領一筆優渥的退休金。318學運期間,黑道以「非法集會」手段反制,馬政權卻說是「路過」,放任黑道與學生對峙。以前中國國民黨的習性,只要反綠營,無論甚麼身分都結為盟友,該黨才會解體,今日該黨領悟到以前的荒謬,趕緊與黃安切割,不過已經太晚了,駱駝早就倒了,何必在乎多加一根稻草。

 絕大部分台灣人抨擊黃安,中國國民黨則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當然不敢聲援黃安,甚至於有人加入圍剿黃安的行列。黃安的妻子卻感到十分委屈,大聲呼籲,表示黃安是「台灣人」,她沒有想到黃安被列為「台灣人」才是嚴重的問題,若他是中國人,問題就單純化,中國不只反台獨,還要消滅「中華民國」,當然不能接受有人拿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但他們並沒有受到台灣人的供養,黃安則以「台灣人」的名義受到台灣人供養,卻反台灣,更加入消滅「中華民國」的行列。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攻打中國,當然是中國的敵人,可是更讓中國人咬牙切齒的卻是那些具有「中國人」身分,卻幫助敵人(日本人)者,中國人稱這些人為「漢奸」。同樣的道理,今日要併吞台灣,消滅「中華民國」的就是中國(北京政權),具有「台灣人」身分而與中國站在一起者當然就是「台奸」。最荒謬的就是「台奸」還可以享受台灣的社會福利,讓台灣人供養,這大概是世界僅有的怪異現象,中國人會供養「漢奸」嗎?

 林俊憲提案修正健保法,增列「海外所得未在國內繳稅,且半年內沒入境中華民國者,即使繳健保費,也不能健保就醫」,這種修法還算相當客氣,事實上應該提「反台奸條款」才對,以中國人對待「漢奸」的手段對待「台奸」。

 

2016.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