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中共及統派聯合強暴《中華民國憲法》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訪問美國期間,在華府智庫演講並接受提問時表示,期待「台灣新的執政者」以自己的方式,表明願意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願意接受「他們自己憲法所規定的『大陸、台灣同屬一個中國』」。

 針對王毅的發言,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馬英九總統認為,大陸當局願意正視中華民國憲法,將有利未來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陳以信也強調,過去八年,馬政府以憲法架構下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獲致兩岸和平、繁榮,任何一位中華民國總統都應用心珍惜、努力維繫。

 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受訪時表示,中國承認中華民國的憲法並正視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是釋出很大的善意,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個中國」的原則,也就是「九二共識」的精神與意涵。她呼籲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能遵守我國憲法架構,以「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為基礎與對岸對話、溝通,而非以中華民國憲法做為幌子,讓「中華民國是台灣」借殼上市。

 中國官員及台灣的統派呼籲台灣的總統尊重《中華民國憲法》,讓人覺得這些人是否該去看醫生,毀掉《中華民國憲法》的人卻要別人尊重《中華民國憲法》,要討論這個議題前,當然先要探討這一部憲法的基本精神,弄清楚它屬於那一個國家的憲法,更要了解那個國家的版圖在哪裡?

 依據1936年5月5日公布的《五五憲草》第四條,中華民國的疆域包含大陸(含金門、馬祖)、蒙古,就是沒有台灣,因為當時台灣屬日本的領土。1947年元月1日公布的《中華民國憲法》並沒有變更《五五憲草》所規範的版圖,幾次修憲也都沒有,顯然的,「中華民國」的版圖只有大陸及蒙古,沒有台灣。

 蒙古早就獨立,並成為聯合國的會員國,「中華民國」內部則因中國共產黨叛亂,佔據大陸,並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造成《中華民國憲法》所規範的領土只剩下金門馬祖,毀掉《中華民國憲法》的就是中國共產黨,依據王毅的發言,「他們自己憲法(指《中華民國憲法》)所規定的『大陸、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那大陸就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極端荒謬的,毀掉《中華民國憲法》的團體竟然要台灣的總統遵循《中華民國憲法》。

 台灣統派也主張依循《中華民國憲法》所規範的「一個中國」,如此說來大陸就是「中華民國」的領土,然而中國共產黨強佔大陸,並要消滅「中華民國」,顯然的,中國共產黨就是叛亂組織,而統派人士一直與叛亂犯勾結,已經犯了內亂罪,這些人憑甚麼要台灣的總統遵循《中華民國憲法》?

 稍有一點邏輯觀念的人都很清楚中國官員及台灣統派的言論站不住腳。最令人尷尬的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的版圖只剩下金門馬祖,可是在台灣卻也出現一個「中華民國」,造成獨派人士要推翻「中華民國」,因為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並不是「中華民國」的領土。

 目前台灣人已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參政,要推翻「中華民國」有實質性的困難,然而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卻不能依循《中華民國憲法》。民進黨為了解決這一項矛盾,因而提出《台灣前途決議文》,認定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其國名為「中華民國」,領土只包含台澎金馬。

 顯然的,台灣人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依循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另一個是建立台灣國,而將來自中國的「中華民國」及中國國民黨還給中國。可以確定的,無論做哪一個選擇,都與「一個中國」扯不上關係。

 

2016.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