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郭冠英對民進黨的貢獻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民進黨一直強調是他們的努力,才有大獲全勝的選舉,這種邏輯有問題,四年前一樣是蔡英文參選,當時民進黨難道不努力?民進黨也認為他們表現很好,才會有今日的盛況,難道四年前他們的表現就很差,才造成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都大敗?不可否認的,民進黨大獲全勝,是因為中國國民黨自己解體。

 有人說中國國民黨所以會大敗,是因為馬英九施政太差,引起民怨。馬英九引起民怨又不是連任以後才發生,他在第一任就引起很大的民怨,結果還是高票當選連任。中國國民黨年輕世代則認為黨名有「中國」兩個字才造成選舉大敗,事實上這種說法並不正確。

 大家都很清楚民進黨是以「台灣」為中心,中國國民黨則以「中國」為中心,這一次選舉結果,等同「台灣」大敗「中國」,中國國民黨年輕世代怪黨名造成該黨大敗,聽起來好像有道理,可是中國國民黨的黨名已經用了幾十年,都沒有出問題,為何這一次選舉會一下子崩解?顯然的,中國國民黨大敗還有其他重要的原因。

 大家公認中國國民黨大敗的一個重要因素是馬英九追殺王金平,又提不出正當的理由,讓民眾認為是中國人在追殺台灣人,尤其是整個統派一起加入圍剿,更讓台灣人認定問題出在族群,因而產生族群對立。只是中國國民黨政權追殺台灣人又不是始自今日,早就發生了,為何以前沒有出現族群對立?

 一般人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族群受到歧視,美國就出現過族群歧視的問題,造成若是非裔族群殺了白人,只是一般司法案件,若是白人殺了非裔族群,立刻發生暴動,所以會如此,是因為以前白人有歧視非裔族群的紀錄。一般族群若受到歧視,就會有劇烈的反應。

 以前中國國民黨政權打壓台灣人,大家會認定是政治迫害,沒有牽涉到族群問題,目前的中國國民黨是由少數人的新住民(外省人)領導多數人的台灣老住民(本省人),因為留在中國國民黨的台灣人都屬妥協性較高的人,所以雙方合作得很好,形成屹立不搖的政黨。

 只是馬英九當家之後出問題,讓台灣人覺得新住民歧視老住民,才造成族群對立,屬少數人族群所主導的中國國民黨當然大敗。

 族群歧視開第一槍的是郭冠英,他在網路以范蘭欽筆名極盡侮辱台灣人,稱台灣人為「台巴子」,他們則是「高級外省人」,後來被發現范蘭欽就是郭冠英,而且是公務人員。若是馬政權快速處理,讓它變成一日新聞,就不會出現傷害,問題是拖太久了,讓所有台灣人都知道郭冠英侮辱台灣人這一件事。

 馬政權知道事情鬧大了,不得不將他免職。本來事情已經告一段落,多數人認為是郭冠英個人的事,可是省政府卻以非法手段聘他,而且服務不到半年就屆齡退休。其中有兩大疑點:第一,已經凍省,為了將省政府員工轉移到其他單位都已經傷透腦筋,哪有空間再聘人?第二,省政府敢抗拒監察院的糾正,代表此舉是他們的頂頭上司授意。

 郭冠英的案件已經不是個案問題,而是有馬英九撐腰,不只郭冠英個人的族群歧視,馬政權等統派團體也一樣歧視台灣人。尤其是選舉前郭冠英還上一次電視,除了再度辱罵台灣人外,更囂張地表示他已爽領退休金,台灣人除了奴才性很強者外,都不可能忍受族群受到侮辱。

 民主社會的選舉,一人一票,郭冠英的言行促使多數人族群的台灣人反中國國民黨,更促使該黨崩盤,難怪有人懷疑,他到底是不是民進黨派出去的奸細?

 

2016.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