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天意?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大選剛結束,立法院即將面臨大換血,卻爆發貪污案件。北檢接獲檢舉指出,立法院近年有官員涉嫌收賄與廠商勾結,由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主導辦理的多起電腦軟硬體設備招標案,疑似包庇廠商並涉嫌將標案底價洩露給投標的網遠科技公司負責人李保承,同時收受李保承所給予的數百萬元回扣。

 檢方在林錫山住處及辦公室共查扣現金六百萬元,並查出林錫山前後合計收賄達上千萬元。檢察官複訊後,以林錫山涉嫌《貪污治罪條例》收賄罪,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該案出問題的是立法院秘書長,層級相當高,是大新聞,但讓人驚訝的是綠營的態度。以往中國國民黨若是出現貪汙案件,綠營必定群起攻之,但這一次綠營媒體攻擊的話題竟然不是貪汙案件,而是政爭的問題,親綠媒體的談話性節目一口咬定馬政權繼續追殺王金平,而拿他的親信開刀。

 馬英九對王金平開第一刀時,林錫山維護了王金平,造成馬政權一方面追殺王金平的親信,一方面對王金平施壓,要他辭掉不分區立委。

 所以會出現上述傳言,一則台灣司法的公信力太差,一般人不相信司法沒有受到政治的主導。一則中國國民黨的內鬥已殺到刀刀見骨,選前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已近崩盤,鬥爭還是沒有暫停,寧可讓民進黨大獲全勝,也不能放過黨內的對手。也因為如此,該黨在這一次選舉兵敗如山倒。

 台灣政壇本來都是中國國民黨的天下,後來有很多支持者離開該黨,造成綠營日漸茁壯,可是綠營的政治版圖很難超越藍營,主要的原因是中國國民黨的地方派系透過樁腳掌握了選民,形成堅強的人脈,還有更重要的因素是留在該黨的台灣人都屬妥協性較高的人,雖然該黨由屬少數人的統派所主導,但屬多數人的台灣人還是密切的配合,組成堅強的政治團體。

 從九合一選舉到這一次的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中國國民黨的樁腳已經不能掌控選民,主要的原因是出現族群對立,只要出現族群對立,由少數人族群所主導的中國國民黨當然敗北。

 這是很奇怪的事,蔣家獨裁統治年代,利用戶籍資料隔離族群,當時由於族群不平等,因而被稱為蔣政權的殖民統治,那年代的地方選舉並沒有出現族群對立的問題,目前並沒有族群隔離,卻發生族群對立,更使中國國民黨因此崩盤。

 以前鄉下沒有電視,鄉民最普遍的娛樂就是歌仔戲及布袋戲,而最常演出的就是「孫龐演義」,造成鄉下有很多孫臏迷,將孫臏當作神仙,無所不能,然而若問他們既然孫臏就像神仙,為何不能成大事,他們會回答「天意」。

 受過科學訓練的人當然會認定鄉下人是迷信,然而從中國國民黨從一個屹立不搖的政黨,到因族群對立而瀕臨解體,不得不相信「天意」。

 形成族群對立並不是單一事件所造成,而是有一連串的事件發生,開第一槍的應屬郭冠英,他公開侮辱台灣人,造成台灣人反感。馬英九追殺王金平,且提不出追殺的理由,讓台灣人覺得是族群的追殺。

 統派人士也受到族群問題的暗示,群起加入追殺王金平的行列,朱立倫換柱,干王金平底事,挺柱人士卻大喊「打倒王金平」,選舉期間又出現一個董淑貞加入戰局,使族群更加對立,造成中國國民黨瀕臨解體。

 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中國國民黨大敗,朱立倫競選總部的群眾卻大喊「開除王金平」。這好像是「天意」,發生一連串問題,都促使族群對立,造成連中國共產黨都消滅不了的中國國民黨在馬英九手上解體,真的是「天意」。

 

2016.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