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2016,台灣光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一九四五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蔣政權佔領台灣,他們表示「台灣光復」,並訂十月二十五日為「台灣光復節」。事實上,台灣是由日本的殖民統治轉為蔣政權殖民統治,哪來台灣光復?

 之所以稱為「殖民統治」,是因為統治者族群與被統治者族群不平等。由中國來的族群與台灣人不只有不成文的不平等,還有成文的不平等,蔣政權以戶籍資料區隔族群,連全國性高普考錄取的成績都不一樣,顯然的,蔣政權在台灣實施殖民統治。

 台灣於「馬關條約」割讓給日本,日本又於舊金山和約放棄台灣的主權,蘇聯、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均未參加舊金山會談,顯然的,台灣的主權屬台灣全體居民,況且《中華民國憲法》所包含的版圖並不包括台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稱十月二十五日為光復節是在吃台灣人的豆腐,因為當天台灣再度淪陷在外來政權的手上。

 外來政權殖民統治台灣期間,因為與中國共產黨內鬥,強迫被統治的台灣人陪著他們反共,可是,在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由人民投票產生政府,台灣人可以平等參政,外來勢力立刻由反共的立場變成親共,顯然的,中國共產黨雖然兇惡,卻是他們的同胞,台灣人雖然善良,卻是外人,他們還想維持殖民統治,因而勾結昔日的敵人對付台灣人。

 以投票產生政府,本來台灣人可以擺脫外來勢力的殖民統治,並成為一個國家,只是於獨裁統治年代,獨裁政權掌控所有資源,形成龐大的利益共同體,有不少妥協性較高的台灣人也加入外來勢力所主導的利益共同體,它是相當大的政治勢力,並利用北京政權的力量來穩定外來勢力的政治版圖。

 台灣雖然有民主政治的架構,可是,外來勢力與昔日政敵中國共產黨結盟,在選舉方面佔盡優勢,台灣人還是扮演被統治者的角色。

 由外來勢力所掌控的中國國民黨,其特色是以中國為中心,他們的目標是由中國統治台灣,讓台灣繼續扮演被統治者的角色。相對的民進黨是以台灣為中心,雖然《台灣前途決議文》也用「中華民國」的國名,只是其版圖只包含台澎金馬,顯然的,民進黨的中心思想是抗拒中國的殖民統治。

 二○○○年民進黨執政,可是,立法權還是掌控在中國國民黨手上,而該黨一直由外來勢力所主導,造成台灣不能跳脫「一中框架」,民進黨執政八年之後,中國國民黨再度執政,掌控行政權及立法權,台灣還是淪入「一中框架」之中。

 今年的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民進黨大獲全勝,該黨同時掌控行政權及立法權,雖然還是沿用「中華民國」的國名,但不屬中國的一部分。中國國民黨執政時期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民進黨完全執政之後,台灣已變成台灣人的台灣,這才是「光復」。

 

2016.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