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正統國民黨與台灣國民黨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中國國民黨有可能從大黨變成小黨,今年的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要面對兩大問題,第一個問題是傳統支持者的總統選票將大量流失,有些人支持宋楚瑜,但大部分卻流向綠營的蔡英文。區域立委選舉流失的選票沒有那麼嚴重,但政黨選票則會大量流失,因為大部分統派人士會轉向新黨,雖然中國國民黨透過各種管道挽回,但效果有限。

 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對中國國民黨都不利,又有新黨、民國黨、軍公教聯盟等親藍小黨瓜分政黨票的票源,中國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於六日親上火線,以「懇託」為主題,並提出蔣經國常說的「沒有打不敗的敵人,只怕自己沒有志氣;沒有衝不破的難關,只怕自己沒有勇氣」名言,向二十萬黃復興黨部軍榮眷黨員呼籲,「團結就能勝選」!戴伯特表示不投票、投廢票、分裂投票,都是在幫助民進黨、打擊中國國民黨。

 戴伯特為了增加藍營支持者的信心,向二十萬黃復興黨部軍榮眷黨員表示,現階段民進黨選票正在流失,中國國民黨選票正回流集中,經過研判,與中國國民黨同屬藍營的小黨都無法跨越五%的得票門檻,但流失選票將減少中國國民黨三席不分區立委,一增一減之下,會成為六席的變動,若因此使中國國民黨失去國會過半優勢,會出現改國體、修憲法、否認九二共識等問題,兩岸之間導致出現劍拔弩張的惡夢,因而希望軍榮眷集中票源投給中國國民黨。

 站在黃復興黨部主委的立場出現上述主張是很正常,可是很難實現,因為統派人士敵視本土勢力,他們不會顧全大局。因為他們存有「寧贈友邦,不予家奴」的心態,很容易挑起內鬥。他們與綠營競爭時,寧可靠上北京政權,也不會對綠營讓步。可是在中國國民黨內部的競爭時,他們寧可讓民進黨佔便宜,也不能讓黨內本土勢力茁壯,他們最敵視的並不是民進黨,而是中國國民黨內部的本土勢力。

 針對立委選舉的政黨選票部分,中國國民黨支持者會出現嚴重的分裂投票,主要的因素源自統派勢力與本土勢力的戰爭,立委選舉是由王金平主導,他被列為中國國民黨本土勢力的龍頭,立委出現好的戰績等同該黨本土勢力成長,這是統派人士所不希望看到的,雖然戴伯特呼籲分裂投票等同支持民進黨,但絕大部分統派人士寧可造成民進黨佔便宜,也不能讓黨內本土勢力茁壯,才出現上述分裂投票的現象。郝龍斌擔任中國國民黨的副主席,又是該黨在基隆市的區域立委候選人,可是他父親卻呼籲大家將選票投給新黨,因為新黨才是正統的國民黨。

 郝柏村會提出「正統國民黨」當然就是針對「台灣國民黨」而來,在統派人士的眼光中,中國國民黨由王金平主導立委選舉,就變成「台灣國民黨」在選舉,統派人士當然會抵制,新黨雖然已經獨立門戶,與中國國民黨分道揚鑣,卻積極推動「統一大業」,郝柏村等統派人士當然支持新黨,不會支持「台灣國民黨」。

 

2016.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