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有人睡醒了!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中國國務院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於三十日上午主持例行記者會,宣布兩岸熱線正式啟用,並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對「九二共識」的表態、「慰安婦」等熱門問題接受媒體記者提問。

 在記者會中,馬曉光嚴重打了馬英九的耳光,長期來馬英九告訴台灣人「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中國方面很清楚馬英九在說謊,但為了中國國民黨的選情,所以不拆穿。目前北京政權體會到二○一六年的總統大選中國國民黨已經沒有希望,所以乾脆洩底。

 從二○○八年的總統大選開始,「九二共識」就成為藍綠雙方爭戰的焦點,與「九二會談」有關的人都表示,當年的會談只解決事務性的問題,政治性的問題並沒有交集,台北政府希望能「各自表述」,北京政權並不同意,他們堅持「一中框架」,雙方因而沒有共識,可是馬團隊卻說雙方有共識,其內容就是「一中各表」,海峽兩岸因而都喊「九二共識」,只是北京政權是指「一中框架」,馬英九卻說「一中各表」,事實上雙方並沒有共識。

 國、共兩方演雙簧,都表述「九二共識」,只是北京政權一直強調「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又宣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的政府」,很清楚的表示台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馬團隊卻告訴台灣人「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剛好二○○八年的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中國國民黨大勝,馬政權執政雖然引起全面性的民怨,二○一二年還是一樣打贏選戰,讓馬英九迷信「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萬靈丹,只要打出這一個招牌,民進黨不敢跟,就會贏得選戰。

 綠營很清楚北京政權與馬政權在演雙簧,只是他們厚著臉皮演下去,為了拆穿騙局,今年的夏張會台聯青年軍不只到現場抗爭,台聯立院黨團又開記者會請夏立言要求北京政權表態「九二共識」的內容,只是雙方還是繼續「裝睡」。

 馬習會前,台聯一樣公開要求雙方表態「九二共識」的內容,習近平繼續「裝睡」,不提「九二共識」的內容,反而馬英九洩了底,說「一個中國的原則」,「各自表述」不見了。回國後為了重新編造「一中各表」的謊言,要求到立法院報告,綠營拒絕給他再度說謊的機會。

 北京政權與馬政權都很清楚雙方所說「九二共識」的內容並不一樣,可是雙方都「裝睡」,任憑綠營如何叫都叫不醒。只是中國國民黨瀕臨解體,北京政權不想繼續保護他,因而沒有必要繼續「裝睡」,所以在三十日的記者會中,對於所謂「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馬曉光說明:「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他並指出,「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不僅是兩岸協商談判的共同政治基礎,二○○八年以來更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

 北京政權很清楚民進黨馬上要執政,因而亮出所謂「九二共識」的底牌,馬英九還要繼續「裝睡」嗎?

 

2015.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