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錯將口號當共識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騙了八年的「九二共識」現在還繼續上演,中國國民黨真的將人民當作白癡。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於16日表示,如果民主進步黨不承認「九二共識」,民進黨主張「維持現狀」的方法是什麼?會不會造成兩岸動盪?民進黨有必要講清楚、說明白。事實上民進黨講得很「清楚」,是李貴敏自己不「明白」。

 綠營一直要求中國國民黨請北京政權表態「九二共識」的內容到底是甚麼?只是該黨的態度十分曖昧,不敢與對岸政權一起說明「九二共識」的內容。在馬習會中,習近平也只提出「九二共識」,卻沒有說出內容,倒是馬英九自己說出「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戳破自己的謊言,原來他長期來所說的「一中各表」是一場騙局。台灣與北京政權之間並無共識,倒是馬英九個人與習近平之間有共識,就是「一中框架」。

 李貴敏表示「如果民主進步黨不承認九二共識,民進黨主張維持現狀的方法是什麼」?她完全不清楚蔡陣營的主張,卻憑空揣摩,難怪出那麼大的差錯。蔡英文已經很清楚的表示,所謂「維持現狀」其內容有二:第一,維持自由民主及現行憲政體制的現狀;第二,維持兩岸和平的現狀。其內容與「九二共識」有甚麼關係?況且「九二香港會談」本來就沒有共識。

 無獨有偶的,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也對李登輝前總統指出「九二根本沒有共識」提出駁斥,他表示「九二共識」的內容,就是來自李前總統設置的「國家統一委員會」,在民國81年8月1日全體委員會議中,由李前總統本人親自裁示通過「關於一個中國的涵義」的決議,內容是「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

 看過《國統綱領》的人都很清楚它是一部永遠不能統一的綱領,成立「國統會」並制定《國統綱領》的背景是李前總統執政時,黨、軍、特都掌控在保守勢力手中,雖然大家都很清楚「中華民國」不可能統一中國,卻不能明講,才組成「國統會」,並制定《國統綱領》,喊喊「統一」的口號。所謂「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就是宣示「中華民國」不放棄統一,它怎麼會變成「一中各表」呢?

 稍有一點常識的人都很清楚,台灣不是獨立就是被中國併吞,絕對不可能由「中華民國」統一中國,也不可能由「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合併成立一個新的國家。目前北京政權用各種手段要讓「中華民國」在地球上消失,怎麼會同意「一中各表」呢?他們所堅持的是「一中框架」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的政府」,哪來「一中各表」?

 馬政權的確在台灣人面前喊過「一中各表」的「口號」,只是對岸並不接受,哪來「共識」?再說馬英九的「口號」豈只「一中各表」而已?他還喊出「不統、不獨、不武」的「口號」,難道這也是與北京政權的「共識」?馬英九將它掛在嘴巴,只是北京政權同意的只是「不獨」,絕不接受「不統」及「不武」,馬英九卻誤導民眾,促使選民誤以為「不統、不獨、不武」也是雙方的共識,事實上它只是馬英九的「口號」,這也是一場騙局。

 馬英九最不應該的地方是將自己的「口號」欺騙人民說是海峽兩岸的「共識」。馬英九所喊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統、不獨、不武」與蔣家年代的「反共大陸,解救同胞」一樣,都是單方面喊出的口號,不是雙方的共識,馬英九不要再愚弄人民了。

 

2015.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