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不能扮演騙子的幫兇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馬習會後,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積極邀請馬英九到立法院報告,但反對總統與立委之間一問一答的詢答,他們認為依照憲政體制,立委對總統沒有質詢權,不能破壞憲政體制。民進黨立院黨團則反對馬英九到立法院報告,他們認為他的報告沒有意義。台聯認為事前不徵詢立法院的意見,事後已經沒有報告的必要,再說若沒有一問一答的詢答,馬英九撒謊成性,會再度講謊話,立法院等於是馬英九欺騙人民的幫兇。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正皓於十日對民進黨質疑,他認為民進黨杯葛總統馬英九赴立法院針對此次馬習會做國情報告,動機並不單純。他表示,民進黨此舉顯然是不希望建立總統赴立法院國情報告的先例,進而避免未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若當選總統需赴立法院接受政黨代表的諮詢。

 李正皓說,朱立倫參選總統以來曾不只一次提出,未來若當選總統,會每年到立法院報告國情,接受重要政黨代表諮詢,而此次馬習會後,馬英九也表示願意以同樣方式赴立院說明,顯見中國國民黨對於建立總統赴立院報告慣例,強化總統府、立法院之間的關係是玩真的,而非像民進黨只是處處為選後總統權力極大化鋪路、算計。

 朱立倫很清楚自己不可能當選總統,開了很多支票,事實上就算他當選了總統,支票也不會兌現,因為他的空頭支票開太多了,事實上朱立倫的誠信已經破產了,連中國國民黨內部都有人罵他是「騙子」。至於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邀請馬英九到立法院報告基本條件是不能出現一問一答的詢答,顯然的,李正皓並沒有說真話。

 立法院邀夏立言到內政委員會報告「馬習會」,由於在野黨曾批馬習會黑箱作業,也質疑馬只談一中,未提各表,讓台灣陷入中國「一中框架」中,陸委會乃公布馬總統在馬習會閉門會談全文,證實馬確實當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面,闡述「九二共識」內涵,其中提到一次「一中各表」、一次《中華民國憲法》、一次《憲法增修條文》。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說,馬總統是第一位在中國領導人面前說出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人。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痛批:「全文是陸委會在擦脂抹粉」!她說,媒體面前聽到馬英九只講一中原則,公布閉門會議全文說馬有強調一中各表、有講到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人民能相信嗎」?

 事實上夏立言也可以說馬英九在習近平面前說,於一九一二年誕生的「中華民國」代表中國,那時候地球上還未出現「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政權是從「中華民國」分裂出去,不應該打壓「中華民國」。反正沒有媒體在場,夏立言要怎麼說都可以,只是會有人相信嗎?

 八年來一直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掛在嘴巴,見到習近平時,突然變成「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沒有人見證的場合卻說出「《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有人會相信嗎?很奇怪,中國國民黨為何將別人當作白癡?

 台聯的說法很正確,邀請馬英九到立法院報告,只是使他再度欺騙人民而已,而立法院卻扮演幫兇的角色。

 

2015.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