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只有馬習共識 哪來九二共識?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中國國民黨強調馬習會是對等,真是笑話,五星旗在新加坡飄揚,不只不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馬英九連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都不敢搭,只因為上面有國徽,如此是對等嗎?

 馬習會後,中國方面由張志軍開記者會,台北政府方面則由馬英九開記者會,馬英九的地位等同張至軍,而且行程早就排出,雙方都接受,代表習近平是國家領導人,馬英九與張志軍只是頭目而已,這怎麼會對等呢?

 中國國民黨還狡辯,說習近平不習慣開記者會,真是胡說,習近平與其他國家元首開太多記者會了,就是不願意與馬英九對等的開記者會。就算習近平不習慣開記者會,馬英九也可以派一個與張志軍地位相稱的人開記者會,他不這麼做,而自己主持記者會,就是向習近平表態自己就是「區長」,這未免太露骨了。

 中國國民黨一直詭辯,說兩個領導人公開見面就是對等,果真如此台灣也可演一齣類似的戲碼,台灣有很多「台灣國」,各有自己的召集人,等蔡英文執政之後,也和其中一個「台灣國」召集人見面,雙方也不稱呼職位,依中國國民黨的邏輯,雙方也就是對等了,而且可以稱為「一個台灣,各自表述」了,「中華民國」與「台灣國」之間就變成「一台各表」了。

 當年相關的官員都強調,「九二香港會談」只談了事務性的議題,政治性議題雙方沒有共識,蘇起也公開表示「九二共識」是他發明的,事實上在國家定位方面沒有共識,因為北京政權堅持「一中框架」,台北政府不能接受,所以沒有「共識」,可是馬英九卻欺騙台灣人說「九二會談」有共識,其共識就是「一中各表」。

 這一次馬習會多數台灣人都豎起耳朵聽「九二共識」的內容,習近平只提到「九二共識」,沒有說出內容,倒是馬英九大辣辣地說出「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的內容不只不是「一中各表」,而是北京政權所說的「一中原則」。

 謊言說了八年,到馬習會才自己拆穿。原來「九二會談」並沒有共識,倒是馬英九與北京政權有共識,其內容為「一中原則」。馬政權若還有一點廉恥,以後就不應該再說「九二共識」,而應該稱為「馬習共識」,其內容就是「一中原則」,只是這種共識台灣人並不會接受。

 馬英九及習近平都說「反台獨」,所謂「台獨」,就是陳述台灣是 一個獨立的國家,所以習近平及馬英九都表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將這種陳述與「一中原則」併在一起,就變成「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種說法若出自北京政權沒有甚麼稀奇,出自馬英九之口問題就大了。

 世界公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當然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居民說這種話若不是「台奸」,甚麼才是「台奸」?

 馬英九還表示「反台獨」是依據憲法,代表他不懂憲法。「中華民國」自誕生後出現好幾部基本法,直到一九三六年五月五日公布的《五五憲草》才提到版圖問題,《五五憲草》的第四條將「中華民國」的疆域分成三十部分,包含蒙古,就是沒有台灣,因為當時台灣是日本的版圖。一九四七年元月一日公布的《中國民國憲法》也沒有將台灣列入版圖,幾次修憲也一樣。顯然的,依據憲法,「中華民國」與台灣扯不上關係,台灣是否獨立,干中國底事?

 

2015.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