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選舉不是等待別人犯錯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二○一六年的總統大選回歸英倫對決,中國國民黨開始積極展開攻勢,該黨政策會發文強烈質疑對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兩岸立場。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主席日前也表示,希望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針對其所主張的「兩岸關係維持現狀」,清楚說明什麼是兩岸的現狀,是否包含「兩國論」與「台獨黨綱」?並質問不承認「九二共識」要怎樣維持現狀?

 中國國民黨政策會認為,若蔡英文真的有既能抱持「台獨黨綱」,也不必承認「九二共識」,而又能維持兩岸現狀的「法寶」,現在不就應該趕快提出來,以爭取選民支持,我們也願聞其詳。但為何卻打死都不願說明究竟要如何「維持現狀」?目前距選舉投票日只剩下八十多天,為何蔡英文至今還不願意就此項攸關台灣經濟發展與兩岸和平的重要議題,公開進行辯論,以接受社會的檢驗,而要推拖到候選人完成登記之後呢?

 有關該項議題,蔡英文回應,「我們兩岸政策的重點是要維持現狀,維持現狀有兩個成分,第一、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和既有的憲政體制。第二、兩岸之間要維持和平穩定的發展關係。這一點,我們在過去的一段時間,也已經做了完整的論述」。有關這方面的論述,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甚至還酸「中國國民黨不是不懂,而是故意裝不懂」。

 中國國民黨還是提「九二共識」,這個論述已經提了八年,是一個老掉牙的騙局,還繼續騙,與「九二香港會談」有關的人都公開表示,當年只談事務性的議題,政治性的議題並沒有共識,蘇起也公開表示「九二共識」是他發明的,沒想到馬政權編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謊言。北京政權藉機吃台北政府的豆腐,呼應「九二共識」,只是他們所說的「九二共識」卻是「一中框架」。

 二○一六的選舉,中國國民黨已經沒有獲得總統寶座的機會,他們現在爭的是國會議員的席次,而且想以兩岸議題獲得民眾的支持。事實上兩岸議題還是救不了該黨。由二○一四年的九合一選舉可以看出,該黨已經瀕臨崩盤,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馬英九挑起了內鬥,造成派系分裂,更嚴重的是馬英九追殺王金平的理由太牽強,讓台灣人覺得是外來勢力追殺台灣人。

 中國國民黨並沒有能力整合派系,為了搶救選情只期待民進黨犯錯,使選民回流,因而一直圍繞在兩岸議題上,希望民進黨因「台獨」的主張失去選票,民進黨也很清楚中國國民黨的伎倆,一直不談國家定位問題。值得探討的是「台獨」的主張真的會流失大量選票嗎?

 統派人士會抵制「台獨」,只是這些人就算民進黨不主張「台獨」也一樣抵制,至於非統派人士,他們不在乎民進黨主張「台獨」。朱立倫面對的問題是多數選民抵制馬英九,但也有少數人支持他,若不切割馬英九,流失多數選票,必定敗選,若是切割馬英九,挺馬人士抵制他,反馬人士卻未必支持他。他應該想辦法解決馬英九問題,不必期待民進黨犯錯。

 

2015.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