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歷史與現狀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全世界要併吞台灣的只有北京政權,所以,中國是台灣唯一的敵人。針對國防武力而言,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實力差距太遠,要抗拒中國的併吞,必須要有良好的國際關係,而國際關係的靈魂在於美國。只是國際上不談情感或道義,只講究互惠,雖然台灣的存在有利於美國,然而針對美國的整體利益而言,它未必願意為維護台灣而得罪中國,可是日本就不一樣,它是美國在亞洲勢力的重鎮,美國不能沒有日本。顯然的,只要台灣對日關係良好,就容易與美日結盟。

 台灣與日本的關係很特殊,除了民間有深厚的感情外,兩國都是中國要打擊的對象,雙方結盟有利於台日的利益,所以台派人士相當重視對日關係,只要對日關係良好,對美關係就會有正面的影響,因而期待與美日結盟以對抗中國的併吞。統派人士當然也了解箇中道理,因而積極挑起對日的衝突,如針對釣魚台事件的糾葛,他們就聯中對抗美日,他們更想盡辦法促使台灣人仇日,以切割台灣與美日關係的進展。

 馬英九於18日南下屏東參加六堆忠義亭的揭牌儀式,之後前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參觀「義起雲湧」乙未戰爭二甲子紀念特展,再轉往佳冬蕭家古厝。他重提台灣人抗日歷史,他表示,有人說台灣人沒有抗日是「完全錯誤的」,1895年的乙未戰爭就是台灣人抗日的證明,而且還比中國大陸抗日早了數十年。馬英九指出,1895年馬關條約簽定後,日本人為接收台灣引發的乙未戰爭就是台灣人最早的抗日行動,當時的死傷比例比後來中國大陸的8年抗戰還要大。

 馬英九說「日本人為接收台灣引發的乙未戰爭就是台灣人最早的抗日行動,當時的死傷比例比後來中國大陸的8年抗戰還要大」,不知根據甚麼史料?馬英九想盡辦法讓台灣人仇日,這是妄想,要促使台灣人仇日,除非當年中國國民黨沒有來台灣。日治時代台灣人的確不喜歡日本政府,可是中國國民黨政權來台灣之後,卻促使台灣人懷念日本,因為中國國民黨政權遠比日本政府可惡。

 歷史未必能全面左右現狀,否則美國與日本就要變成世仇,日本偷襲了珍珠港,美國在日本丟了兩顆原子彈,若是歷史的記憶永遠存在,美國必定與中國結盟打擊日本,事實正好相反,美國與日本結盟抑制中國的蠢動,因為如此對兩國有利。對台灣也一樣,與美日結盟,可幫助台灣不被併吞。馬英九等統派人士就是要離間台灣人與日本的感情,切割台灣的外援以利中國的併吞。

 乙未戰爭距今已隔好幾個世代,這種「舊恨」台灣人早就遺忘。中國國民黨政權佔領台灣初期,挑起二二八事件,並持續剷除台灣菁英,它是「新仇」,由於時間太短,台灣人當然還未遺忘。最讓台灣人受不了的是當中國國民黨實施殖民統治時,要台灣人與他們一起反共,可是在台灣的政治民主化之後,台灣人可以平等參政,他們立刻由「反共」的立場變成「親共」,所以會如此,是他們要台灣人一直扮演「被統治者」的角色。

 從最近中國國民黨內鬥,大家體會到統派勢力還是排擠台灣人,因為如此,造成太多台灣人唾棄該黨,才會促使中國國民黨瀕臨崩盤。很奇怪,扮演「新仇」腳色的馬英九竟想挑起台灣人的「舊恨」,真是異想天開。

 

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