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自恨枝無葉,莫怨太陽偏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於二十七日透露,自己利用大數據分析所做民調結果,僅與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差距七%。只是其他單位所做的民調都顯示出洪秀柱與宋楚瑜兩人加起來還比蔡英文低,若說她與宋楚瑜只差七%,算是合理的數據,若說她的民調與蔡英文很接近,連她的團隊都不會相信,難怪有人說她走夜路吹口哨,「壯膽」,事實上她真正的用意應該是抗拒「換柱」。

 蔡英文到任何地方,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爭先恐後地站到她身邊,洪秀柱到各地造勢,中國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避之唯恐不及,這就是最現實的民調。

 九月二十日,洪秀柱到台中參加挺柱大會,雖然場面熱絡,但原本敲定要到場的紅、黑派指標人物廖了以、顏清標竟然雙雙缺席,盛傳這兩人主導中國國民黨本土派,不只要求「換柱」,還升級行動為「反柱」。

 中國國民黨本土派人士,不滿洪秀柱拖垮該黨,且將「不滿」化為實際行動,外傳總統府資政廖了以、雲林張榮味等人發動組「台灣國民黨聯盟」政黨,並在日前向內政部送件,以此強迫中國國民黨換柱,並爭取王金平續留國會龍頭。

 洪秀柱於二十七日上午出席在黨部舉辦的「世界台商挺柱後援會」,致詞時表示,她要喚醒民眾對中國國民黨的熱情,如果明年總統大選重蹈去年一一二九的覆轍,台灣肯定「去了了」。她表示自己是中華民國憲法派,兩岸關係很重要,「真的不要去挑戰九二共識」。

 這也很奇怪,一定要洪秀柱執政,別人上台就「去了了」,不知這是甚麼邏輯?她還是相信口號可以獲得選票,認為自吹自擂可以吸引選民,不知道選民對於執政黨的評價是在考核「以前做了甚麼」,不是「以後能做甚麼」,她應該清點一下,該黨執政到底出現甚麼問題。

 台商董淑貞同時身兼中國中央統戰部海外聯誼會理事與僑委會僑務諮詢委員,先前曾在中國提倡「國共合作」,麻辣發言引發爭議,她曾接受媒體專訪,主動透露將退出國民黨。

 不過,她於二十七日上午還是出席在中國國民黨黨部舉辦的世界台商挺柱後援會,上前與洪秀柱致意時,還遞了一個信封給洪秀柱,但她未與洪多交談就快步離開,洪秀柱很感激董淑貞送暖,還不知道綠營非常期待多幾個「董淑貞」。

 她們還是堅信有妙方可以打贏選戰,不相信民調的數據,依長期來的民調,只要蔡英文不要犯錯,而且是大錯,總統大選中國國民黨已經沒有翻身的機會,她們不去思考為什麼有這種結局,只會埋怨,好像大家都欠他們。

 馬英九一上台就引起龐大的民怨,可是二○一二年的總統大選還是大獲全勝,主要的原因是該黨的人脈相當嚴密,只要地方派系不鬆散,民進黨就難出頭。問題在於馬英九連任成功之後,已經沒有選票壓力,就開始清算不喜歡的人,其鬥爭的藉口又太過於荒謬,造成地方派系解體,九合一選舉因而大敗。

 九合一選舉後,若是馬英九不再介入黨務,該黨還可以重整人脈,只是馬英九還是緊抓黨務,造成該黨「大咖」不敢介入總統初選,也因此演出洪秀柱的戲碼。

 洪秀柱變成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是馬英九內鬥所產生的副產品,其實力乃不足以承擔這一項任務,更嚴重的是她將拖垮該黨立委的選情。

 若她退出選舉,雖然由他人擔綱也當選不了總統,但可以重整人脈,救立委的選情,只是洪秀柱還是頑抗,她認為自己是依制度所產生的總統參選人,為什麼要讓?她沒有想到自己的實力不夠,若不是馬英九掀起內鬥,她有機會代表該黨參選總統嗎?她只埋怨別人要「換柱」,從不檢討自己的分量不足以參選總統,更因此拖垮該黨立委選情。

 

2015.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