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心中無黨,怎麼會有國?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這次連戰中國之行,不只綠營罵翻天,連中國國民黨基層黨員都有人主張要開除連戰的黨籍,前一陣子該黨開除了紀國棟、楊實秋、李慶元、張碩文、李柏融等人的黨籍,理由是他們有損該黨的名譽,連媒體人周玉蔻都不能倖免。連戰參加了中國的閱兵,而中國消滅台灣的基本政策從未改變,連戰卻配合敵人展示軍力,等同叛國的行為。他在中國更推翻「中華民國」及中國國民黨長期來的表述,其嚴重性乃百倍於紀國棟等人的言行,帶給該黨相當大的傷害。

 二○一六年的大選,總統寶座已確定與中國國民黨無緣,立委的席次該黨也沒有機會過半,立委候選人面臨危機,該黨政治人物絕大部分反對連戰中國之行,連大統派郝柏村都不例外,所以會如此,是絕大部分台灣人不能接受連戰的行為。為了中國國民黨的政治版圖,他們反對連戰中國之行。事實上連戰團隊也不贊成,只是連戰執意要去,因為他認為自己的市場在中國。

 反對連戰中國之行的人竟然包括了馬英九,這是一項很奇特的現象,馬英九一輩子沒有主張過「統一」,但他推動「統一」的成果無人出其右,他對「統一大業」一向「只做不說」,所有政策都配合中國,依他的個性,政治人物的言行若是依循中國的安排,就符合他的期待,連戰中國之行他應該贊成,可是這一次他也打了連戰,有人懷疑他是否也是為了救中國國民黨而批連。

 馬英九批連戰事實上不是為救黨,而是他們兩人有宿仇,2005年中國國民黨改選黨主席時,已經沒有官位的連戰有意連任,但不願意競選(或許怕選得難看),王金平請馬英九不要參選,好讓連戰續任,可是馬英九裝傻,說連戰不續任,硬搶下黨主席職位。連戰相當不悅,然而因為在利益共同體共享資源,因而沒有公開決裂。

 連戰沒有公開對馬英九發難,可是連勝文就不一樣,早期有人向他提議參選台北市長,連勝文回應,就算選上了也只是「丐幫幫主」,意指馬英九搞垮經濟,就算選上台北市長也沒有揮灑的空間。九月政爭,當馬英九追殺王金平時,連勝文就仗義執言,公開表示現在是「中華民國」,不是「大明王朝」,抨擊馬英九獨裁。連勝文也因為公開批判馬英九,民調才居高不下。台北市長候選人初選過關之後,他反而去抱馬英九大腿,前倨後恭造成民調大量滑落。

 連勝文選戰失利之後,連戰不再仰馬英九鼻息,也公開決裂,台塑集團第二位創辦人王永在辭世,於2014年12月14日上午在長庚大學舉辦告別追思會。馬英九總統頒贈總統褒揚令後,先行離去,當時首排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在內的政壇要角,紛紛起立致意,不過坐在吳敦義旁邊的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不僅不動如山,甚至連看也不看馬總統一眼。

 顯然的,馬英九批判連戰,是因為他們之間有宿仇,並非為了救黨。馬英九若心中有黨,只要不挑起內鬥,中國國民黨就不會崩盤。馬英九的第一任總統已造成天怒人怨,民調跌落谷底,可是他還是一樣高票當選連任,因為他積極經營選舉。選前他有選票壓力,不敢掀起內鬥,還修改章程讓王金平第三度擔任不分區立委,促使該黨人脈穩定,因而再度當選總統。連任成功後,因為沒有選票壓力,馬英九就跟敵對勢力算總帳,掀起慘烈的內鬥,造成九合一選舉崩盤。

 馬英九心中只有自己,為了殲滅敵對勢力,連亡黨他都不在乎,這種人心中有國家嗎?

 

2015.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