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國民黨促使台灣人親日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日本媒體專訪,相關內容引發國內政壇論戰,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於24日除了再度批評李前總統言論失格外,更進一步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應對李登輝言行明確表態。

 中國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前總統李登輝的說法嚴重否定中華民國主權,愧對台灣人民。中國國民黨團呼籲全民一起譴責,讓他知道自己的言行不被台灣社會多數接受。她表示,蔡英文對李登輝的祖國論絲毫沒有批判,反而去李登輝募款餐會,兩人互動熱絡,等於用行動力挺李登輝。要請問蔡英文是不是認同日本是祖國?是不是認為中華民國沒有抗日?蔡英文做為總統參選人不能閃躲。

 目前正值農曆七月,依據民間傳說,它是鬼月,因而避免晚上外出,但還沒有聽說過白天會見鬼,可是近日政壇上卻是白天見鬼。李前總統表示,日治時代日本是台灣的祖國,中國國民黨卻將它翻譯成目前的日本是台灣的祖國。李前總統說第二次大戰期間,台灣人並沒有抗日,中國國民黨卻翻譯成中華民國並沒有抗日。這些錯誤連文盲都不可能觸犯,中國國民黨的那些政治人物到底是白天見鬼或是精神出問題?難怪該黨會崩盤,有這種政治人物在,政黨沒有瓦解才奇怪。

 中國也有兩個朝代被外來政權統治,可是中國人還是一樣認同元、清兩代,尤其是滿清政府面對列強的侵略,中國人還是一樣將大清帝國當作祖國,奮力對抗列強的侵略,請問馬英九等統派人士,這些將大清帝國當作祖國,且為大清帝國抵抗列強侵略的中國人,是否就是他們說的「忘恩負義」、「不忠、不義、不仁的老番巔」、「數典忘本」、「認賊作父」、「漢奸」、「賣國賊」之流?若不是,那在日治時代台灣人將日本當作祖國有甚麼錯?

 馬英九等統派人士,對台灣及對中國持不同的標準,是因為他們認為中國是一個國家,所以要有以自己為中心的歷史,即使受到外來政權統治也一樣。可是台灣卻是中國的殖民地,以前如此,現在也一樣,殖民地當然不能存在以自己為中心的歷史,顯然的,馬英九等統派人士一直認定他們在「殖民統治」台灣,他們沒有想到除了少數依附外來勢力的「奴才」外,台灣人並不能接受他們的說法。

 目前中國國民黨瀕臨崩盤,馬英九等統派人士意圖在「殖民地」挑起中國的民族主義,以「仇日」來鞏固自己的政治版圖。本來反中國國民黨者也有極少部分統派人士,他們常在媒體圍剿該黨,但自從馬英九等人挑起「反李」及「仇日」的言論之後,那些反中國國民黨的統派人士也加入圍剿,只是這種人相當少,對選情毫無幫助。事實上馬英九等統派人士挑起「反日」及「反李」運動,對他們的選情完全沒有加分,甚至於會扣分。

 中國人普遍「仇日」,馬英九等統派人士將台灣當作中國,認為掀起「仇日」運動可以救他們的選情,他們完全不了解台灣人。日治時代多數台灣人的確很討厭日本人,但中國國民黨來了之後,卻促使台灣人想念日本,雖然兩代都是殖民統治,但中國國民黨政權遠比日本政府惡劣。曾經接受日本政府及中國國民黨政權統治過的台灣人,幾乎都是厭惡中國,喜歡日本。

 台灣的人口雖然不多,可是對日本311震災的捐款卻居世界之冠,日本人當然感謝台灣人,事實上日本人也該感謝中國國民黨,若不是該黨來台灣,或許台灣人現在還繼續厭惡日本。以目前多數台灣人懷念日本,厭惡中國的情況下,馬英九等統派人士還以「仇日」的運動打選戰,真的是「頭殼壞掉了」。

 

●相關文章

揭開日台合作的新帷幕/李登輝 島弧 譯

 

2015.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