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甲午戰爭是中國人「抗滿」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出席「新北市擎天協會」暨「新北市眷村挺柱義工團結大會」的餐會,致詞時表示「如果洪秀柱不能當選,台灣就被賣給日本了,洪秀柱若不能當選,釣魚台就不是我們的了」。並呼籲大家要拚下去,如果不拚,就有人會偷笑,就是李登輝,就是岩里政男。

 同一個時間,前總統李登輝出席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他再度強調,台灣並沒有對日抗戰,這是事實,馬總統要求他道歉,是因為國民黨選舉情勢不好,「製造事端來修理李登輝」,他雖然老,可是並不糊塗。

 之所以會出現這些糾葛,是因為李前總統表示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台灣人「身為日本人,為了祖國而戰」,他對媒體陳述「七十年前,台灣與日本是同一個國家,何來『抗日』之說」?這是歷史真相的描述,卻受到馬英九等統派人士攻擊,連「忘恩負義」、「不忠、不義、不仁的老番巔」、「數典忘本」、「認賊作父」、「漢奸」、「賣國賊」等惡毒字眼都出籠。

 中國也歷經蒙古人及滿洲人統治的年代,他們一樣認同元朝及清朝,台灣人為何不能認同台灣的日治時代?所以會如此,是馬英九等統派人士一直存在殖民統治台灣的心態,要將日本統治時期那一段歷史篡改,而以中國歷史取代,這是殖民統治者慣用的手段。

 孫中山推動革命首要目標是「驅除韃虜,恢復中華」,顯然的,在他們的心目中,滿洲人是外人,「大清帝國」是外來政權。中日甲午戰爭中的日本人也可以稱為「抗滿」,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中國有很多地區被日本佔領,在該地區的中國人是否應該稱甲午戰爭為「抗滿」?相信中國人不會這麼說,事實上它與台灣的情況完全一樣。

 台灣與中國發生完全相同的事情,台灣依馬關條約被日本統治,期間發生日本與中國的戰爭,後來台灣被中國的蔣政權佔領,對台灣人來說,日本與中國的戰爭當然不能稱為「抗日」,因為當時台灣人就是日本人,其道理與日本佔領區的中國人不能稱甲午戰爭為「抗滿」完全一樣,可是,統派人士硬要說台灣人「抗日」,真是「吃人夠夠」。

 日本統治台灣期間不能說台灣人就是「日本國民」,可是,蔣政權佔領台灣時,卻說台灣人就是「中華民國國民」,這是甚麼道理?

 別忘了,日本統治台灣的正當性遠比蔣政權統治台灣還強,日本是依據「馬關條約」統治台灣,蔣政權卻是以武力強佔台灣,台灣人以武力逐退外來的佔領者絕對有其正當性。

 統派人士常以「開羅宣言」為中國佔領台灣的依據,這種說法連一點常識都沒有,「開羅宣言」並不是國際條約,當時台灣的主權屬日本,而日本並沒有參加開羅會議,羅斯福、邱吉爾、蔣介石三人憑甚麼來決定日本的主權?他們三個人若是可以決定第三者(日本)的主權,台灣人是否也可以找幾個人開個會議來決定馬英九的財產?

 所以稱日本政府及蔣政權都是外來勢力殖民統治台灣,是因為兩個時代的統治族群與被統治族群並不平等,事實上蔣政權帶來的中國人比日本人還惡劣,日本政府至少還認同台灣這一塊地,因而積極建設,蔣政權則完全不認同台灣這一塊地。

 說來也真奇怪,中國被滿洲人統治時,大清帝國是中國人的國家,日治時代的日本為什麼不是台灣人的國家?統派人士篡改歷史的手段也未免太卑劣了。洪秀柱說「如果洪秀柱不能當選,台灣就被賣給日本了」。錯得離譜,日本對台灣的領土沒有野心,而洪秀柱的祖國卻積極要併吞台灣。

 

 

2015.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