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一隻雞綁住一頭牛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一則笑話,一個卑鄙小人牽了一頭牛並帶了一隻雞到市集販售,行前對牧師表示,那一頭牛販售的錢要捐給教會,令牧師十分感動,信徒捐一頭牛算是大手筆。

 到了市集時,卑鄙小人對眾人宣布,賣牛的錢是要捐給教會,希望大家共襄盛舉。只是牛的訂價是五百元,雞卻是五十萬元,最重要的是牛與雞要一起買,不得擇一選購,結果兩項都賣不出去,當然也沒有錢捐給教會。

 卑鄙小人只要捐給教會五百元,卻要利用教會的名義大賺賣雞的五十萬元,以行善的名義發財。奸計能得逞最佳,萬一沒有撈到錢也不吃虧。結果牛與雞都賣不出去,卑鄙小人的心術不正,卻譴責那些只要買牛不買雞的人,沒有誠意採購,缺乏愛心。對牧師也很好交代,不是不願意捐牛,而是牛賣不出去,沒辦法捐款。

 上述當然是笑話,妙的是在台灣真正出現了這種事情,修憲時,將投票年齡降為十八歲,以及分配不分區立委的門檻由五%降為三%,正像那一頭「牛」,中國國民黨很大方的表示要將它獻給全民,只是它被「雞」綁住了,所謂「雞」,就是中國國民黨所提出的立法院閣揆任命同意權以及不在籍投票。

 卑鄙小人若有誠意,就應該將牛與雞分開,甚至於直接將牛捐給教會,由教會自己去販售,事實上卑鄙小人只想利用教會,大賺賣雞的錢,不是有誠意捐獻。

 中國國民黨若真的尊重民意,修憲時就不應該將「牛」與「雞」綁在一起,直接修憲降低投票年齡以及政黨分配不分區立委的門檻不是很好嗎?最妙的是該黨就像那位卑鄙小人一樣,譴責綠營沒有將「牛」與「雞」一起買,也對選民表示,不是他們不捐「牛」,而是「牛」賣不出去。

 立法院舉辦修憲公聽會時,筆者就不客氣直言,修憲必定一事無成,政治人物的習慣是滿口仁義道德,幹的卻是見不得人的勾當,中國國民黨立委還大言不慚地呼籲大家少一點算計,事實上是他們最精於算計。將投票年齡降為十八歲以及將分配不分區立委的門檻降為三%,藍綠都表示贊同,應該可以很輕易地過關,只是中國國民黨卻提出「雞」來綁住「牛」,其心術真的太邪惡,但他們卻滿口仁義道德。

 由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過程就很清楚,他們對於總統寶座幾乎已經放棄,只是立委選舉就不一樣,就算立委選舉的總得票數藍營輸給綠營,席次還有機會過半,一則立委選舉制度票票不等值,一則綠營新政黨林立,有可能獲得一些選票,卻沒有獲得立委席次。

 以前立法院有閣揆任命同意權,但出現不肖立委藉機訛詐,甚至於出現過一票一億元的天價,綠營不希望故事重演,再說法國是標準的雙首長制國家,總統任命內閣總理也不必經過國會同意,綠營因而反對恢復立法院的閣揆任命同意權。可是依中國國民黨盤算,他們會輸了總統大選,但立委席次有機會過半,因而要以立法院來卡死總統,因而將立院閣揆任命同意權當作「雞」來綁住「牛」。

 獨裁統治年代中國國民黨作票是公開的秘密,政治民主化之後當然有所改善,但是否根絕各有不同的說法,只是依中國國民黨的看法,作票問題還是繼續存在,也因為他們有這種看法,在二○○四年總統大選之後,他們立刻暴動,強迫扁政府「行政驗票」。因為中國國民黨都認為台灣還有作票的問題,綠營因而反對不在籍投票,可是中國國民黨卻將不在籍投票當作「雞」來綁住「牛」。

 卑鄙小人沒有奉獻「牛」的誠意,卻希望利用「雞」來發財,因而用「雞」來綁住「牛」,本來它只是一則笑話,可是真的發生在台灣政壇,悲哀!

 

2015.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