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兩個「中華民國」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馬英九於六月三日上午出席總統府與美國史丹佛大學合辦「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系列活動」視訊會議時做了下述表示:自從他二○○八年上任以來,就堅持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現狀。在這樣的框架中,所謂的「現狀」,指的是「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與發展,使臺灣海峽完全改頭換面,由過去的「戰爭熱點」轉變為「和平大道」。

 一個人竟然能夠連續七年講同樣的謊言,真的太過於侮辱人民的智慧,一九九二年執政的總統及陸委會主委都公開表示,「九二會談」雙方並沒有共識,後來蘇起也公開承認,「九二共識」是他在二○○○年時,為重新包裝「一中各表」所自創的名詞。

 更重要的,是北京政權在任何場合都公開表態「中華人民共和國」,卻全面封殺「中華民國」,哪來「一中各表」?馬英九積極推動「經濟統一」,為「政治統一」鋪路,怎麼會是「不統」。中國飛彈的部署乃針對台灣,哪來「不武」?竟然將「停戰」當作「永久和平」。

 最讓人感到驚訝的是擔任總統,且是法學博士,竟然不清楚《中華民國憲法》的內容,這種敬業精神真的令人不敢恭維。

 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的第四條,「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之疆域,非經國民大會之決議,不得變更之」,只是其疆域包括哪些並沒有講清楚,可是一九三六年五月五日公布的《五五憲草》就表示得很清楚,其第四條為「中華民國領土為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西康、河北、山東、山西、河南、陝西、甘肅、青海、福建、廣東、廣西、雲南、貴州、遼寧、吉林、黑龍江、熱河、察哈爾、綏遠、寧夏、新疆、蒙古、西藏等固有之疆域」。顯然的,上述疆域包括蒙古,就是沒有台灣。

 由《五五憲草》走到《中華民國憲法》,都沒有將台灣列入「中華民國」的疆域,因為當時的台灣屬日本的版圖,最重要的是幾次修憲都沒有變更「中華民國」的疆域。之所以會如此,是「統派」人士在修憲時不敢提出變更疆域的議題,因為他們擔心讓台灣人知道,原來台灣本來就不是「中華民國」的版圖,他們的態度是只要沒有人提,就要矇混。原來馬英九所稱的「中華民國」其版圖只包括中國大陸,可是中國大陸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佔領。

 顯然的,若要「中華民國」在地球重現,只能依循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它表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其國名為「中華民國」,版圖只包含台澎金馬。馬英九的「中華民國」早就亡國,民進黨的「中華民國」還在,而且海峽兩岸是「一邊一國」,這是他們所不能接受的。

 地球上出現過兩個「中華民國」,一個在一九四九年就滅亡,一個目前存在台澎金馬。馬英九說要捍衛「中華民國」,那是一派胡言,他們是與北京政權結盟,要消滅「中華民國」。

 

201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