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英九對台灣的貢獻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五月十六日是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領表截止日,立法院長王金平卻於十五日上午十時突然宣布召開重大記者會,他先向外界致歉,指出自己過去努力不足,無法讓大家充分相信足以承擔大任。

 王金平站在馬王政爭以及太陽花學運時使用過的勝利講台上,三次鞠躬對支持者表達歉意,他發表了三分多鐘的聲明,雖然沒明確的說出「不參加二○一六總統大選」,但外界解讀王金平此舉是表態不會領表參與黨內總統初選。

 親近立法院長王金平的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盧嘉辰說,王金平不領表就是為讓該黨更團結,一切都要打落牙齒和血吞,忍辱負重,才能展現團結成果。王金平強調團結,是不是有感於這陣子各種放話攻擊?盧嘉辰在會後受訪時表示,大家心知肚明,點滴在心頭。馬團隊則發出聲明,表示馬英九並沒有放話阻礙王金平參加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

 從馬王政爭開始,王金平一直維持低調,溫文有禮,不出惡言,馬英九還是不放過他,連多位挺馬立委都希望和解,馬英九還是追殺到底。在朱立倫接掌黨主席時,表態不聘請律師,好讓王金平的黨籍官司自動消失,馬英九就公開譴責。依馬英九這種個性,對於王金平規劃參加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會不吭聲,連馬英九自己都不會相信。

 由於馬英九引起太大的民怨,在台灣罵馬英九變成一種流行,連親藍營電視台的談話性節目都加入圍剿,因為罵馬英九可以提升收視率。一個國家元首,聲望民調連一成都不到,到處出現罵聲,是否「絕後」不得而知,但至少是「空前」。

 綠營只知罵馬英九,卻疏忽了一個重點,馬英九對台灣也有很大的貢獻,就是喚醒昏睡的台灣人。

 台灣人老一代受到蔣家政權的壓迫,年輕一代看到中國人的嘴臉,幾乎沒有人願意當「中國人」,七成以上的台灣人抗拒北京政權的併吞,妙的這些「反統一」的選民卻有不少人會將選票投給由「統派」主導的中國國民黨,主要的原因是該黨內部的政治人物有不少人具有本土化的形象,選民並不覺得中國國民黨就是「中國黨」,所以可獲得不少台灣人的選票。

 中國國民黨的特色是由中國勢力掌舵時,本土勢力會通力合作,但由本土勢力主導時,中國勢力必定造反,從無例外。

 李前總統執政時,不只從獨裁體制走向民主,對於中國勢力而言,蔣家所給的好處他都照給,只是他們並不要好處,而是要李前總統下台,因為他屬「本土人士」。黃大洲選台北市長時,也出現同樣的事情。

 中國國民黨內具有「本土色彩」的人,為了政治資源,多數人早就拋棄了本土意識,但他們卻扮演中國勢力的「包裝紙」,讓民眾看不到中國國民黨真正的色彩,才使「反統一」的民眾會將選票投給由「統派」所主導的政黨,造成綠營很難突圍。

 台灣人一向會「委曲求全」,王金平也是「委屈」,但不能「求全」,他的姿態雖然很低,但馬英九卻不領情。馬英九一路追殺王金平,就是將「本土色彩」的「包裝紙」撕開,讓民眾赤裸裸地看到中國國民黨真正的顏色,這對台灣是一項大貢獻。

 說起來馬英九的腦袋還是不靈光,若他公開支持王金平參選總統,該黨中國勢力一向有「寧贈友邦,不予家奴」的心態,還是會抵制王金平,有這些人掣肘,王金平還是會被蔡英文痛宰,自己當好人,借蔡英文之刀殺王金平豈不更妙?他就是笨,才會撕掉「本土色彩」的「包裝紙」。

 

2015.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