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神社與蔣介石銅像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正在美國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由舊金山轉到行程最後一站洛杉磯時,上千名當地中國人及南韓人在他下塌的飯店外示威,譴責日本篡改歷史,不承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暴行。示威者分別以英語、中文和韓語高叫口號,要求安倍就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侵略行為道歉。

 事實上,篡改歷史最嚴重的是在台灣的馬政權,依規定,課綱的更改時間在於2018年,實施年限未屆滿不能更改,可是,馬政權急著在卸任前為「統一」鋪路,讓台灣人忘了自己的角色,為了篡改台灣的歷史,以「課綱微調」之名推翻原來的課綱,將「二二八」及「白色恐怖」的內容去掉,讓下一代台灣人不知有外來政權的壓迫。殖民統治慣用的手法就是消滅被統治者的文化,篡改歷史是必需做的步驟。

 日本及蔣政權都在台灣實施殖民統治,兩代的殖民統治是過去式,可是,馬政權的殖民統治卻是現在式,現在式當然遠比過去式嚴重,面對過去式是要預防錯誤再度發生,對於現在式則要馬上排除錯誤。

 目前台灣人該做的是要排除馬政權的殖民統治,不只要回歸歷史真相,還要排除殖民統治的圖騰。

 日本殖民統治台灣的圖騰就是「神社」,台灣到處建有神社,象徵日本殖民統治台灣,日本投降後,若是台灣獨立建國,可以將「神社」留下來當做歷史遺跡,就像中國保留元、清兩代留下來的歷史遺跡一樣。只是蔣政權來到台灣之後,全面拆掉「神社」,因為他們在台灣也實施殖民統治,需要消滅台灣的歷史,上一代殖民統治所留下來的圖騰當然要拆掉。

 一般正常國家會在特殊地點建偉人的銅像,但不會在全國各地建統治者的銅像,只有台灣例外,蔣介石銅像到處都可以碰上,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蔣家在台灣實施殖民統治,蔣介石銅像就是殖民統治的圖騰。

 目前台灣若是正常的國家,對於蔣介石銅像,也可以與「神社」一樣,當作歷史遺跡,將日本統治年代與蔣家統治年代當作台灣歷史的一部份,只是台灣目前不是正常的國家。

 馬英九不只依循他上一代「化獨漸統」的遺訓,促使台灣的經濟寄生在中國,推動「經濟統一」就是為「政治統一」鋪路。他還有更可怕的行為,就是公然在台灣實施殖民統治,才會出現消滅台灣歷史的動作。

 台灣人要面對的已不只是要抑制馬英九「化獨漸統」的目標,還要排除馬政權正在進行中的殖民統治。

 要排除馬政權的殖民統治,必須搶救台灣歷史,恢復台灣文化,這一點大概要等待綠色執政才有機會,目前馬政權掌握行政權,竄改歷史的動作大概抑制不了。但台灣人還有一項重要的任務要執行,就是拆除殖民統治的圖騰。賴清德規劃移除蔣介石銅像是有特殊意義,就是去除殖民統治的圖騰。

 統派人士抗拒移除蔣介石銅像是可以預期的,因為他們認同馬政權殖民統治台灣,但也有「非統派」人士也跟著「統派」人士反對賴清德移除蔣介石銅像,它讓人百思不解。

 

2015.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