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蔡英文不勞洪秀柱操心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在美國德州演講時,爆料前總統陳水扁收受建商幾十億元,掀起波瀾後請辭發言人職位,她於三月十日公開聲明,向陳水扁致歉,十七日則以證人身份接受特偵組的偵訊。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指出,由徐佳青的演講證實,多年來整個民進黨一路被扁綁架,身為黨主席的蔡英文不僅無力與扁切割,甚至當徐佳青因批判扁家父子被圍剿時,蔡英文不敢為徐佳青說一句公道話,更憚於挺扁、獨派及黨內派系各方壓力,讓徐佳青去職頂罪。

 洪秀柱在東網「秀柱隨筆」的投書指出,從徐佳青事件可看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無力與扁切割;而被貪腐與極端勢力駕馭的政黨若重返執政,恐是台灣的災難。

 審判可分為「司法審判」及「政治審判」,前者由司法單位執行,依據證據定罪,若沒有證據,即使大家都認定其有罪,還是不能判其刑。有關「司法審判」,沒有調查權的人不容易瞭解真相,因而時常各說各話。「政治審判」則由人民依據直覺來判定,不需要證據,而以選票來突顯審判的結果。有人沒有犯罪的證據,在司法層次被判無罪,人民卻判他有罪,以選票來抵制。

 有人已經被法院判刑定讞,顯然的是有犯罪的證據,可是,人民還是認定司法審判有偏差,常以選票對抗司法審判。「司法審判」由當事人承擔後果,「政治審判」則會影響整個政黨的發展。

 二〇〇六年扁家還未被查出犯罪的證據,可是,人民已經以「政治審判」定民進黨的罪,不只在二〇〇八年的總統大選人民抵制民進黨,連二〇一二年的總統大選,還輸給被人民唾棄的馬英九,可見人民政治審判的可怕。

 但是,到二〇一四年,由九合一選舉可看出選民已經很自然的將民進黨與「貪腐」切割,顯然的,二〇一六年的總統大選,蔡英文完全與「貪腐」無關,真的不勞洪秀柱操心。

 洪秀柱該操心的是馬英九以及中國國民黨,看到九合一選舉人民對馬政權的「政治審判」,她還在操心蔡英文的切割問題,真是奇怪。

 柯P在台北市的改革甚得民心,它已經顯現出人民的「政治審判」不利於中國國民黨,台北市的問題不單牽涉郝龍斌,馬英九也難跳脫關係,有很多大案是馬英九時代留下來的。

 媒體界也盛傳,馬英九牽涉弊案,卸任後很難全身而退。目前他有刑事豁免權,是否犯案不得而知,但人民已經做了「政治審判」,由他的聲望民調以及九合一選舉,就可知道人民判他有罪。

 目前的中國國民黨與二〇〇六年的民進黨一樣,被人民審判有罪,人民以選票來抵制。在二〇一六年的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中國國民黨是否崩盤,端看該黨是否有能力切割馬英九,這是洪秀柱該操心的事,只是她不操心自己的政黨,反而操心蔡英文,真是奇怪。

 

201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