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英九遇日強硬、逢中軟弱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國會殿堂又出現立委佔據主席台事件,立法院院會三日上午原訂邀請行政院長毛治國備詢,但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不滿中國新航線事宜,占據議場主席台抗議。

 事情發生的源由是中國於一月十二日發布飛航公告,在東南沿海劃設編號M503、W121、W122、W123新航路,並預定三月五日凌晨生效。

 所謂M503就是沿海峽中線旁邊劃一條新的航線,另外三條則是由中國內陸到M503的支線,依中國新規劃的航線,中國軍機若是沿新航線轉向台灣,由於縮短抵台的時間,台灣的空防來不及反應,等同台灣的國防大門洞開。

 中國片面劃設航線,引起兩岸飛安爭議,二日民航局宣布雙方協商的結果,新航線暫不生效,中國航線將再向西移六浬,先試航後再做決定。行政院長毛治國三日表示,對這結果雖不滿意,但勉強接受。

 台聯黨團不滿政府「勉強接受」的說法,因此,手持「反對中國試飛M503航道」、「中國擅劃航道、馬政府竟同意試飛」等看板,於上午九點多佔領主席台,向赴立法院備詢的毛治國表達抗議。

 在中國國民黨立委、民進黨立委以及王金平的勸導下,最後台聯立院黨團同意將此案送至內政委員會,要求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台聯立委才結束佔領行動,院會也順利召開,但因時間受到拖延,上午僅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完成質詢。

 讓台聯感到不滿意的,是北京政府擅自畫出新航線,馬政權並沒有提出有效的方法來制止,又同意對方試航,以後再討論新航線,台灣完全居於挨打的地位,現在畫出新航線,以後當然還會有新花樣。

 別忘了,北京政權併吞台灣的基本政策絲毫未改變,執政黨為了與對岸交流,樣樣都遷就,以國防安全換取兩岸的交流。執政黨若沒有能力抑制北京政權的侵略行為,就應該下台,由別人來執行保衛台灣的責任。

 日本提出擁有釣魚台的主權時,馬政權立刻嚴厲的抗議,更與對岸人士合作挑釁日本政府。目前中國公然侵犯台灣的國防,馬政權卻是謙讓,他們所表現出來的,好像是北京政權的官員。馬政權對釣魚台看得比台灣還重要,讓人感到懷疑,他們是否準備放棄台灣,移居釣魚台?

 一個小小的台灣,竟然出現兩個不同的世界,一個並不認定台灣是自己永久的家鄉,與中國結盟以對抗美日,他們規劃讓中國併吞台灣,這些人被歸劃為「統派」。另一個則是抗拒中國併吞台灣,為了保衛台灣,積極與美日結盟以對抗中國,依賴國際力量來保衛台灣,這些人被稱為「獨派」。

 台灣公開主張「統一」的人很少,可是「統派」的勢力卻相當大,因為他們「只做不說」。相對的,台灣到處都可以聽到「台獨」的聲音,可是很少看到「有效」的台獨運動,因為大家「只說不做」。

 馬英九繼承上一代「化獨漸統」的遺願,當然積極推動「統一」的目標,在政治層面上,馬英九目前雖然只扮演「衰尾」的角色,可是「統派」在台灣並不是弱勢。

 

2015.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