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中國國民黨進步了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因賄選案被收押,他本人及支持者一口咬定是「政治迫害」,民進黨對地檢署施壓,才會有這種結局。李家對中國國民黨相當不滿,他們認為李全教一生為黨拚命,現在受到「政治迫害」,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打壓,中國國民黨卻不聞不問,因而主張李全教退黨,甚至於退出政壇。

 以前中國國民黨高層曾公開表示法院是他們開的,什麼時候易主,變成民進黨開的?絕大部分公務人員支持中國國民黨,這是不爭的事實,司法人員當然也如此,李全教說地檢署被民進黨所左右,一般民眾並不這麼認為,連中國國民黨支持者都不會相信。

 過去獨裁統治年代,黨外人士有太多被迫害的「政治犯」,中國國民黨內只有「刑事犯」,沒有「政治犯」;政治民主化之後,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也跟著喊「政治迫害」,不知有誰相信?

 李全教支持者為了抗議中國國民黨不聞不問的態度及司法不公,發動群眾到法務部抗爭,結果只有三個人到場,比記者還少,維持秩序的警察更不用說,因而在網路上被酸,綠營將這一件事當作笑話。

 事實上,人山人海到場聲援才會是笑話,中國國民黨支持者不聲援,代表他們進步了,該黨已經脫離「奴才」世界。「奴才」世界的特色就是「主人」永遠是對的,若是「主人」牽涉官司問題,必定是「政治迫害」。

 蔣政權因為過度腐化,才被中國共產黨趕到台灣,中國國民黨沒有人追究蔣介石丟掉中國大陸的責任,反而將他捧為「民族救星」,形成世紀大笑話。

 獨裁統治年代,人民面對壓力,必須討好獨裁者,因而會出現很多「奴才」,他們將統治者當作「主人」,其特色就是「主人」的言行再離譜,「奴才」都會找理由解釋,反正「主人」永遠是對的,若有人對「主人」不敬,「奴才」會扮演走狗的角色,狂咬不尊敬「主人」者。

 蔣家統治年代,黨外人士常稱中國國民黨支持者為「奴才」,因為他們是非不分,不只統治者永遠是對的,連其他官員也一樣,他們一律支持官方,抨擊反對勢力。若是黨外人士與官方勢力衝突,他們會認定黨外人士是叛逆,因為在他們心目中,「主人」不會做錯事、說錯話。

 近年來中國國民黨支持者進步神速,脫離了「奴才」的角色,不將統治者或官員當作「主人」,當多數民眾反對官員時,他們不會認定民眾是叛逆。

 目前的李全教幾乎沒有人聲援,以前犯案的林益世也如此;事實上,連馬英九也不是他們的「主人」,他們不只切割李全教、林益世、連馬英九都不例外。

 九合一選舉中國國民黨瀕臨崩盤,有人認定二〇一六年民進黨執政已成定局。若是中國國民黨還未脫離「奴才」社會,政黨再度輪替是必然的,因為挑起民怨的「主人」與整個團隊綁在一起,不下台也難。

 可是,目前該黨已脫離「奴才」社會,切割民眾所討厭的原來執政團隊,他們以新的面目來打江山,不可能讓民進黨輕鬆的拿下政權。

 

2015.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