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再笨也不該送人民去當敵人的人質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萬年國會年代,台灣出現了世界奇景,負責立法的國會竟然變成「表決部隊」,對任何議案該贊成或反對都聽命行事,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萬年國為的立委並不清楚議案的內容,反正行政院提出的,他們一律贊成,因而出現很奇妙的畫面,很多議案在表決時,不必改選的萬年立委一律奉命「贊成」,黨外的增額立委則反對,變成固定的公式,想不到這種公式最近又重現。

 立法院這個會期結束前,為了將延宕的議案清倉,所以快速表決,不知是國、民兩黨已取得共識,或是目前的立委像萬年國會年代的立委一樣,沒有深入探討議案的內容,表決時常維持有三票反對,其餘都贊成。

 三票反對的就是台聯三位立委,他們好像扮演萬年國會年代的黨外增額立委的角色。然而有一個議案不該通過,卻只有台聯三票反對,其餘九十三票都贊成。

 針對104年度經濟部水利署單位預算,「辦理金門自大陸引水工程計畫」預算8億1,300萬元,在立法院這個會期結束前順利過關,因為只有台聯三位立委反對。

 該計畫乃為解決金門缺水問題,於兩岸兩會第九次高層會談之共識,自中國福建省擇晉江引水金門。台聯基於國家安全的理由,反對自中國引水到金門,以免造成金門被中國控制,可惜只有三票,不只起不了風浪,連漣漪都不會出現。

 缺水地區自外地引水是很正常的現象,但自中國引水則是例外,因為北京政權併吞台灣的基本政策從未改變,台灣怎麼可以幫北京政權併台鋪路?

 馬政權與北京政權號稱一起反「台獨」,事實上,北京政權所稱的「台獨」並不是單只「台灣國」,連「中華民國」都要消滅,他們要讓「中華民國」在地球上完全消失,他們認定「中華民國」獨立就是「台獨」。號稱要捍衛「中華民國」的馬政權竟然與北京政權結盟,可見他們是政治上的「詐騙集團」。

 九龍是租借地,租借99年就要歸還,香港是割讓地,變成英國永久的版圖。可是英國歸還九龍時,連香港也一併歸還,一般人都認為中國透過國際斡旋才要回香港。事實上,造成英國讓步的最重要因素是香港過度依賴九龍,連大部分水源是從九龍引進。顯然的,英國歸還了九龍,已沒有辦法留下香港。若是金門從中國引水,積極要併吞台灣的北京政權,會正常化供水嗎?

 若是金門從中國引水,基於人類的惰性,會造成金門開發水源的工程停頓,金門的水源將全面依賴中國,其後果不堪設想。中國與英國之間的問題很單純,中國要的只是香港,英國還了香港就沒事。但中國要的不只是金門,而是台灣,北京政權控制了金門的飲水,目標不是拿下金門,而是制服台灣。中國控制全體金門居民的生存,是將金門全體居民變成人質,這是很清楚的道理。

 中國控制金門的水源,所產生的問題是台灣的危機,不是金門的去留。中國國民黨目前是由「統派」勢力主導,他們幫助北京政權制服台灣是可以理解。然而,號稱要捍衛台灣主權的綠營立委也支持金門自中國引水,真的不可思議,再怎麼愚蠢,也不應該將金門全體居民推給中國當人質?

 

2015.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