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為馬英九上一堂常識課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真是多事之秋,食品安全問題在台灣已經沸騰半個月,佔了所有新聞版面,更讓全民人心惶惶。目前食安的新聞正熱門,短時間還不會衰退,卻又出現幫派圍毆刑警致死案,爆出新的新聞,且案情十分離奇,不該發生的都發生了,白道、黑道、夜店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已變成新的一波新聞焦點,台北的警察是否與黑道分食特種營業的大餅更是納稅義務人極度關心的問題。

 由於這些新聞,造成重要的政治問題被大家忽略,中國國民黨在嘉義召開全國代表大會,除了為九合一選舉造勢外,更努力整合瀕臨分裂的中國國民黨,更重要的是該黨黨主席顛倒是非的言論竟然全部被社會新聞所淹沒。

 在中國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中,黨主席馬英九難免吹噓一番,這是例行的言辭,不足為奇,但顛倒是非就不能不過問。其中有兩個問題不知是馬英九缺乏常識,「不明是非」,或是刻意「顛倒是非」。

 馬英九在大會中表示,「中國國民黨是本土的、在地的政黨」,更痛批「民進黨霸佔主席台、癱瘓國會議事、少數霸凌多數」。抨擊民進黨的部分,民進黨發言人曾提出反駁,可是,其內容很快的被社會新聞淹沒,造成民眾沒有什麼印象。自稱本土政黨部分則沒有人提出質疑,這是很奇怪的現象,難道大家認同馬英九的主張?

 在課綱微調的糾葛中,馬政權將日本統治時期的「日治」一律改為「日據」,認定日本政府為「外來政權」,反而將中國國民黨政權定位為「本土政權」,意圖將台灣與中國綁在一起。

 談「本土」,中國國民黨政權的正當性還不如日本政府,日本統治年代稱為「日治」乃完全正確,反而中國國民黨政權統治年代應該稱為「中據」才對。

 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田無溝,水無流」,中國所擁有的只有「中國國民黨」,其他台灣的人、事、物完全與中國扯不上關係。

 一八九五年日本依馬關條約擁有台灣主權,不是以武力來佔領台灣,所以,那階段應該稱之為「日治」,不是「日據」。相對的,中國國民黨政權是以武力佔領台灣,應該稱之為「中據」。

 馬政權及北京政權都以「開羅宣言」來主張中國擁有台灣的主權,顯現出馬英九及中國共產黨缺乏常識,當時台灣的主權屬日本,而日本並沒有參加開羅會議,中、美、英、蘇四國憑什麼處分日本的主權?

 若「開羅宣言」可以當作「條約」以處分日本的主權,那你我是否可以簽「合約」來處分馬英九的財產?

 日本在「舊金山和約」放棄台灣的主權,當時中國國民黨政權及中國共產黨政權都沒有參加該項會議,顯然的,台灣的主權屬台灣全體居民。

 事實上,連「中華民國」一系列憲法也都沒有將台灣列入版圖,一九三六年五月五日發佈的《五五憲草》第四條將「中華民國」版圖劃分為三十個地區,就是不包括台灣,因為當時台灣屬日本的版圖。一九四七年元月一日公布的《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後來修憲的《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也都沒有變更《五五憲草》所規範的版圖,顯然的,台灣與中國扯不上關係。

 終戰後,中國國民黨政權被中國共產黨政權趕出門,對台灣而言,流亡來台灣的中國國民黨當然是外來政黨。

 並不是有選舉就屬民主政治,而是要有公平、合理的選舉才算民主,否則獨裁者以槍桿子押著人民去投特定人選或支持特定的政策難道也算是民主嗎?

 目前的台灣是否為民主政治,端看台灣有沒有公平、合理的選舉。蔣家執政年代,以獨裁暴力搶奪公、私財產,累積龐大的黨產,目前的中國國民黨就是利用搶奪來的「贓款」從事不公平選舉,所以目前的台灣還屬「獨裁政權」,不是「民主政治」。

 而群眾運動及在國會的肢體運動,都算是全世界最溫和的民主運動。顯然的,綠營的國會議員佔據國會主席台絕對有其正當性。

 馬英九陳述「中國國民黨是本土的、在地的政黨」,更痛批「民進黨霸佔主席台、癱瘓國會議事、少數霸凌多數」,代表他的「常識」有待加強。

 

2014.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