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英九只做不說的「統一」運動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政論家陳茂雄表示,馬英九上任後祭出「只做不說」的「統一」運動,不只傷害台灣經濟的發展,還為北京政權併吞台灣鋪路。台灣人應該同心協力,對抗中國的併吞。

 陳茂雄日前應台灣團結聯盟宜蘭縣黨部邀請,以『馬英九的中國政策』為題作專題演講。他說,馬英九在政治上絕口不提「統一」,但在經濟上卻動作積極,要讓中國大企業家掌控台灣市場。

 陳茂雄說,兩岸之間的人性差距太大,超過七成以上的台灣人抗拒兩岸「合併」,主流民意與馬英九的思想差距太遠,他的上一代積極要完成的目標就是「化獨漸統」,馬英九當然要推動「統一」。

 他說,為了吸收選票,馬英九絕口不提「統一」。只是他還是要執行父親的遺願,完成「統一大業」,他祭出「只做不說」的「統一」運動,在政治上絕口不提「統一」,但在經濟上卻積極推動「統一」。 

 陳茂雄指出,以前台灣製造業出口第一大市場就是美國,台灣等於靠美國吃飯。馬政權上台之後,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市場逐漸萎縮,中國變成最大的市場結聯。

 他說,馬政權積極推動ECFA的目的就是要促使台灣出口的市場集中在中國,而《服貿協議》的目標就是讓中國的大企業家掌控台灣服務業的市場。ECFA及《服貿協議》兩項對中政策就足以促進兩岸「經濟統一」。

 他說,「政治統一」是明的,大家都看得到,馬政權不可能推動。「經濟統一」是暗的,大家不容易察覺,可是只要「經濟統一」,「政治統一」就很接近了。

 陳茂雄強調,長期來台聯積極反北京政權併吞,所以抗拒「經濟統一」,因而阻止ECFA及《服貿協議》的簽訂,它不只傷害台灣經濟的發展,還為北京政權併吞台灣鋪路。為了捍衛台灣人的利益,全體台灣人應該同心協力,對抗中國的併吞。

 

2014.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