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警察群毆立委引爆憲政危機

 推到Plurk  分享Facebook

 台灣學運的特色是和平,不像其他國家連汽油彈都出籠,可是,手無寸鐵的學生還是遭遇警察棍棒的襲擊。

 馬政權表示,官方並無下令攻擊學生,可是屢次警察暴力都沒有追究,形同鼓勵警察動用暴力。尤其是陳雲林第一次訪台期間,警察不只毆打民眾,還撕毀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事後馬政權不只沒有追究責任,有人還因此升官,等同鼓勵警察施暴,此舉與下令警察施暴有異曲同工之效。這次三二三行政院暴力事件更離譜,連女立委都受到攻擊。

 由於總統馬英九不理會學運,造成學運成員於三月二十三日衝入行政院,警察單位施暴前先支開媒體,連醫護人員都不准留在現場,以免施暴的景象公開,馬政權忘了智慧型手機很普遍,暴力很難遁形。

 依照慣例,警民出現糾葛時,立委會到現場阻止暴力事件。台聯女立委周倪安穿著立委的服裝到現場關心,當時警察持盾牌圍成外面看不到的「施暴區」,將民眾拉到裡面圍毆時外面看不到。

 當周倪安阻止警察對女學生施暴時,自己反被警察拉進「施暴區」痛毆,因棍棒襲擊而造成嚴重傷害,周倪安的衣服繡有立委的標誌,警察很清楚她就是立委,還是棍棒交加,這不是普通暴力,而牽涉憲政問題,行政單位所指揮的警察公然毆打立法單位的國會議員。

 早期任何國家都屬獨裁統治,英國的體制比較特殊,要有王室血統才可以登上王位,當國內找不到擁有皇室血統的繼承人時,會到外國尋找符合條件的人回國當國王,不只會出現對英國環境不熟的國王,甚至於還出現不會講英語的國王,因而貴族逐漸介入統治權,他們掌控了立法權,又因為貴族之間出現鬥爭,他們需要平民的奧援,造成平民也進入國會。

 早期國王為左右立法權,乃以公權力為武器,以逮捕國會議員為手段來左右立法權。經過國會長期的奮鬥,一二一五年逼迫國王約翰(John)簽署《大憲章(Magna Carta)》,到了一六八九年又頒佈《權力法典(Bill of Rights)》,終於奠定國會議員的言論免責及免受逮捕的權力,其基本精神是保護立法權的獨立。

 世界各國進入民主化之後,也都沿用國會議員言論免責及免受逮捕的權力,以維護立法權的獨立。

 馬政權與其他獨裁者一樣,意圖控制立法權,除了以「黨紀」控制中國國民黨立委外,更對非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施暴,由警察痛毆不聽話的國會議員,與希特勒政權以秘密警察控制國會議員毫無兩樣。

 馬政權不依正規手段處理警察對國會議員施暴的事件,企圖以拖待變,經台聯鍥而不捨的追究下,警方還是意圖和解了事。

 馬政權不懲處壓迫立法權的警察,其中重要精神就是鼓勵警察扮演獨裁者的鷹犬,以便「修理」不聽話的民眾,甚至於國會議員,警察依獨裁者的暗示打擊異己,當然不受處分,赤裸裸的展現出獨裁者的嘴臉。

 三二三行政院暴力事件,已不是單純警察毆打手無寸鐵的民眾而已,還牽涉行政體系縱容甚至於鼓勵警察以暴力壓迫執掌立法權的國會議員,這是標準的獨裁政權。

2014.04.17


民進黨不敢批判「終極統一」的陰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QgQty6x7A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