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是誰偷吃了香蕉?

 推到Plurk  分享Facebook

 依據媒體報導,面對連日來外界不斷批評警方血腥鎮壓學生,行政院長江宜樺於二十八日上午再度親上火線澄清,表示行政院方面絕對沒有下令要求警方打學生,警方在驅離的過程中也並沒有惡意攻擊群眾,如果民眾有「證據」的話歡迎提出,他會究責嚴辦。

 江宜樺也強調,在佔領行政院當天,所有的警力都是在合理的使用範圍內,駁斥有所謂的血腥鎮壓。

 江宜樺還在找證據?真是奇怪,媒體界及私人提供那麼多血淋淋的鏡頭還不夠嗎?對因被攻擊倒地不起的人還以棍棒打擊其頭部,還不夠「血腥」嗎?帶傷的被害人現身說法江宜樺都沒有聽到嗎?難道這些受傷的人是自己打傷,再來誣賴警方?

 難怪台大政治系校友及師生極力討伐江宜樺,他們認為政客撒謊大家還可以忍耐,反正政客很少說實話,但學術界出身的人有這種惡習,是大家難以接受。事實上學術界並沒有那麼偉大,道德水準並沒有跟教育程度成正比,大家何不看看也是由學術界出身的邱毅,近日不是轟動了網路世界?

 邱毅在臉書留言,指稱二十三日民眾攻占行政院的行徑是一場暴民運動,他支持警察的強制驅離和逮捕現行犯的行動。

 對於堅持捍衛公權力的人來說,上述言論沒有什麼大不了,反正有人主張「惡法亦法」,未修法以前,大家還是要遵守「惡法」。只是網友找出,二○○四年邱毅率眾衝撞高雄地院大門的畫面,諷刺他說別人是暴民,但自己的行為呢?這明顯是兩套標準,諷刺他「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別忘了邱毅也是學術界出身。

 還有更離譜的,邱毅參加中國中央電視台的《海峽兩岸》節目中,拿了幾張照片說明目前學生在立院反服貿的情況,其中他拿了一張照片,圖中發言台有一簇黃色的物品,他指著說「請看這個就是立法機構的發言台,在立法機構的發言台上面,大家看到沒有,一大堆的香蕉,很明顯的,這個香蕉是誰送的,後來我查了很清楚,這個香蕉就是民進黨的黨團送進來的」。

 目前香蕉的價格相當昂貴,不少人有興趣品嚐一下,只是找遍了整個立法院,就是找不到香蕉,難道有人偷吃了這些珍品?

 找不到香蕉事小,民進黨與學生的麻煩才大,邱毅透過媒體指證民進黨提供物資,還是會有人相信,既然物資由民進黨提供,學運係由民進黨所發動也是合理的懷疑,那學運的正當性就要接受挑戰。

 後來有人發現邱毅所說的香蕉原來是太陽花,網友諷刺邱毅說,是不是該去看一下眼科醫師?民進黨立院黨團提供學生物資的說法當然變成笑話。

 邱毅住在台灣,對台灣人實在太不了解,提供物資還輪不到民進黨,熱心人士提供的物資源源不斷流入立法院,使學生不得不喊卡。只有大家對學生的辛勞感到不捨,沒有物資短缺的問題,就算長期抗爭,物資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警察對學生施暴的鏡頭曝光後,筆者都還未表示要動員高雄民眾北上,就有熱心人士主動打電話表示要資助遊覽車的車資與便當,這些人並非民進黨員,更不是政治人物。

 中國國民黨一向利用媒體扭曲事實,欺騙民眾。美麗島高雄事件發生後,多位民運人士被判刑,筆者徵詢多位對政治不關心人士的意見,竟然多數人認為軍法審判還算公允。所以會如此,是因為黨外時代中國國民黨獨佔媒體,很容易利用媒體栽贓,警察對民眾施暴,民眾當然被激怒而反擊,可是媒體播出來的卻是群眾攻擊警察,讓民眾誤以為民運人士施暴。

 黨外時代的御用媒體發揮扭曲事實的功能,馬政權與邱毅還是迷信掌控媒體的威力,他們沒有想到時代已經變了。

 警察對學生施暴的事件已引起全民公憤,馬政權面對相當大的壓力。為了平息人民的憤怒,只好再造假,行政院特別召開記者會,播放蒐證帶,以及現場照片,證明警察是柔性勸離,反而是學生攻擊警察,這種招式在黨外時代用太多了,而且非常靈,可以將「暴力」的帽子扣在學生頭上,甚至於還說學生以棉被攻擊警察。學生的武功真是高強,手無寸鐵,竟然可以用棉被攻擊人。

 馬團隊忘了現在並非黨外時代,媒體全部是中國國民黨的附庸,現在的媒體有很多家提供不同的版本,甚至於個人的手機都可以還原真相,不是中國國民黨可以隨便敷衍過去。

 還有一點讓人覺得質疑的,警方若真的規劃柔性勸離,何需事先淨空媒體?馬政權以四十年前的手段栽贓當然漏洞百出。

2014.03.28





民進黨不敢批判「終極統一」的陰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QgQty6x7A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