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中國史何不去掉元清兩朝代?

 推到Plurk  分享Facebook

 教育部修改高中語文與社會領域課綱,其重點在於「去台灣、強調中國」,爭議持續延燒,雖然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微調是讓教科書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精神,並沒有「去台灣化」,只是一般人並不能接受蔣偉寧的說詞。

 五日有近四十位公民老師,任憑風雨打在身上,罕見上街頭大聲抗議,這是以前從未發生過的現象。他們表示,負責審查的課程發展會兩次開會,委員明確的表示拒審,結果教育部日前卻宣布已經通過課綱微調案,此舉讓一向低調的高中公民科教師非常不滿,他們到教育部門前抗議,質疑黑箱作業,要求暫緩實施。

 有關新課綱的問題,民進黨籍的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已宣布台南市政府所屬的四所中學將拒用教育部的新課綱,民進黨更在五日的中常會中決議,將協調民進黨所有執政縣市首長,一致對教育部採取杯葛行動,並將透過立院黨團,在國會要求教育部立即廢止新課綱,並將結合民間力量,協助教改等相關團體表達反對立場。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強調,按照規定,課綱應以六年期程來調整,現行課綱才施行一年多,教育部的調整違背程序。教育部官員表示,課綱的調整只是「去日本化」,不是「去台灣化」。

 馬政權的動作是意料中事,現在的中國國民黨由「統派」人士掌舵,「終極統一」是馬英九追求的目標,要完成中國的「統一大業」,當然要先毀滅台灣的歷史。

 超過七成的台灣人抗拒「統一」,所以,在兩度總統大選前,馬英九都不敢露出「統派」的真面目,因為他要台灣人的選票。目前馬英九已不需要台灣人的選票,所以露出「統派」的真面目,以卑劣的手段消滅台灣的歷史。

 一個認同台灣的人,必定以台灣為中心來看歷史,包括由外來政權統治的年代都要忠實的表述,因為它是台灣歷史的一部分。只是馬英九等「統派」人士不認同台灣,不可能以台灣為中心看歷史,而將台灣當作中國的一部分,他們只描述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意圖刷掉台灣與其他國家的關聯。

 滿清時代,孫中山以「驅除韃虜,恢復中華」為訴求以推翻滿洲人的政權,顯然的,在孫中山的心目中,滿清政府就是外來政權。中國不只是受到外來的滿洲政權統治,也受到外來的蒙古政權統治。

 依馬政權的標準,中國歷史應該去掉元、清兩個朝代才對,因為這兩個朝代都是外來政權,完全與日本統治台灣一樣。可是馬政權只刷掉日本統治台灣那一段歷史,卻保留中國史的元、清兩個朝代,奇怪耶﹗

 由馬政權對處理歷史的觀點就顯露出「統派」的心態,他們以中國為中心,中國受到外來政權統治的年代當然也要忠實的表述,否則中國歷史豈不是開了兩個天窗?可是台灣就不同,他們認為台灣只是中國的一部分,沒有開天窗的問題,所以除了中國外,必須刷掉其他政權統治台灣的歷史。

 有人覺得,馬政權何須如此算計,事實上他們不得不如此,若讓台灣保留日本統治台灣的痕跡,就變成以台灣為中心看歷史,這是「統派」人士所不願意看到的。若不刷掉日本統治台灣的歷史,中國與日本的地位就一樣,都屬外來的政權。

 馬政權為「統一」而努力,其行為正常得很,反而是台灣人不正常,多數人反對「統一」,卻會將選票投給由「統派」掌舵的中國國民黨。

2014.02.07





民進黨不敢批判「終極統一」的陰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QgQty6x7A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