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民進黨並非輸在《台獨黨綱》

 推到Plurk  分享Facebook

 民進黨於二十六日下午二時舉行第九場,也是最後一場的「對中政策擴大會議」(又稱華山會議),主題是「新世界觀與台灣對中政策(系列總結)」,由該黨中常委柯建銘主持,會開了一半時,工作人員突然在會場上發了一份主持人柯建銘的論述。

 當場就有人提出異議,認為主持人只是銜接各發言人的論述,不應該提出個人的見解,讓人誤以為其論述就是大會的結論。這種說法獲得在場與會人士的共識,所以沒有討論柯建銘所提出的意見。可是柯建銘的論述走漏之後,卻引起一場爭論。

 柯建銘主張民進黨重大的目標就是再執政,所以必須要有正確的中國政策,然而,《台獨黨綱》卻是民、共交流的障礙,因而他的書面資料提到,「《台獨黨綱》既然已經完成階段性的歷史任務,我也建議本黨考慮正式宣告凍結《台獨黨綱》」。

 中國方面對這一件事很快就回應,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范麗青於二十七日上午回答中央社記者的提問時表示,「我們注意到相關報導,民進黨內一些有識之士提出凍結『台獨』黨綱的主張,這是一個積極的信號」。

 針對柯建銘的言論,民進黨內部反彈的聲音也不小,凍結台獨黨綱的言論是綠營相當敏感的話題。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也於二十七日表示,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獨黨綱沒有凍結不凍結的問題。

 事實上,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早就被凍結了,若再正式提出凍結,就像將垃圾桶中的廢紙撿起來再丟一次而已,沒有意義。

 一九九九年五月九日,民主進步黨第八屆第二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其對黨章的效率就像「中華民國」修憲一樣,台灣歷經七次修憲,卻沒有修改憲法任一條文,而是以《憲法增修條文》來凍結《中華民國憲法》的特定條文。民進黨也是以《台灣前途決議文》來凍結《台獨黨綱》。

 兩者最大的區別是後者不認同「中華民國」,前者則認同,但其疆域侷限於台澎金馬,其含意是海峽兩岸分屬兩個國家,它與中國國民黨所主張的「中華民國」有天壤之別。

 就算民進黨將《台獨黨綱》及《台灣前途決議文》全部廢掉,與北京政權還是沒有交集,因為對岸的底線是「一個中國」政策,而該政策與中國國民黨早就取得共識,民進黨若想與中國國民黨爭打「中國牌」,那是癡人說夢話。

 若是民進黨調整底線,也認同「一個中國」政策,整個綠營就解體了。民進黨不能執政並非輸在「台獨黨綱」,而是有其他因素讓民進黨一敗塗地。

 全國性選舉民進黨真正贏過中國國民黨的只有二○○四年的總統大選,綠營應該研究那一次的大選為何民進黨可以打敗中國國民黨?

 二○○四年民進黨贏得選戰有三個原因:第一,那一次選舉綠營全體支持陳水扁,不像以後出現四大天王、兩個太陽;第二,民進黨與中國國民黨之間形成「清廉」與「貪腐」的對比;第三,兩黨之間形成「勤政」與「怠惰」之對比。

 目前在「勤政」方面民進黨還是佔優勢,但雙方的距離已經拉近。民進黨的「清廉牌」在二○○六年就崩盤,現在還未恢復。而最嚴重的是綠營的勢力分裂,形成團結的中國國民黨對上分裂的民進黨。雖然馬政權做得很差,民進黨的選情未必就樂觀,其原因並非「台獨」問題,干《台獨黨綱》底事?



民進黨不敢批判「終極統一」的陰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QgQty6x7A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