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釣魚台問題扯出「台奸」與「漢奸」

 推到Plurk  分享Facebook

 由於前總統李登輝表示,釣魚台是日本的領土,是別人家的問題,引起部份保釣人士反彈。

 據網路媒體NOWnews十三日報導,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於當天表示,該黨呼籲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與台聯公開表態,是否贊成李的說法,這是否符合「賣台」的定義?如果中國國民黨有人做出這種主張,民進黨與台聯是否會批判這是「賣台」?

 吳育昇表示,李前總統是目前中華民國唯一認為釣魚台是日本領土的政治人物,他希望台聯應明確表達立場,到底贊不贊成這種主張?他也呼籲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要公開表達是否同意這種說法。

 釣魚台並非依馬關條約割讓給日本,而是在中日甲午戰爭以前,日本併吞琉球王國時,連帶併吞了釣魚台。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將琉球交由日本管轄,也附帶移轉了釣魚台。顯然的,釣魚台是與琉球連在一起,不是台灣。

 若主張台灣擁有釣魚台主權,也應該主張擁有琉球主權才對,依歷史背景,釣魚台是與琉球連在一起,吳育昇到底是在裝傻或是真的不懂。這也很奇怪,馬政權為何只主張擁有釣魚台的主權,為何不爭琉球的主權?

 所謂「賣台」,就是幫助敵人併吞台灣,而全世界要併吞台灣的只有中國,台灣唯一的敵人就是中國,所以,與中國結盟的人就是「賣台」,哪些人賣台已經很明顯了。

 至於要不要保釣或是保琉球,都與「賣台」無關。台灣居民有義務「保台」,只是台灣的國防武力難以對抗北京政權,必需要國際社會奧援才足以自保,目前「保台」急需要美國的幫助,而美國未必理會台灣,可是會看日本的臉色,所以,要「保台」就必需與日本建立良好的關係。

 顯然地,「聯中制日」的人就是與敵人結盟來對抗朋友,有助於北京政權併吞台灣,當然就是「賣台」,也可稱之為「台奸」。

 依據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中華民國」的領土只包含台澎金馬,可是,馬政權卻主張「中華民國」的領土包含中國大陸,依馬政權的論述,北京政權不只竊佔中國大陸,還要消滅「中華民國」,所以,北京政權不是叛亂組織就是敵國,與北京政權結盟當然就是「漢奸」,那些人是「漢奸」也很明顯了。

 這也很奇怪,中國大陸既然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保釣人士為何看不到中國大陸,而只看到釣魚台?

 若是北京政權對台灣沒有野心,台灣與北京政權合作當然也是多種選項之一,然而,北京政權積極要併吞台灣,而日本可能成為台灣反中國併吞的盟友,「聯中制日」者當然是「台奸」,因為他們聯合敵人打擊朋友。

 馬政權認為中國大陸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北京政權不只竊佔中國大陸,還要消滅「中華民國」,對馬政權來說,與北京政權結盟當然就是「漢奸」。保釣人士有人切割北京政權,只與日本爭釣魚台,可是,有人卻與北京政權結盟,這些人既是「台奸」,也是「漢奸」。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09.18